>>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赤胆铸盾
李长青:是荣誉,更是动力!
2020-09-23 11:25:02   
2020-09-23 11:25:02    来源:石嘴山日报

  “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平罗县公安局副局长李长青说。

  从警23年以来,李长青始终战斗在公安工作最前沿,先后在4个派出所任职。所到之处,他总能带出一支团结协作、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队伍。全国一级派出所、全区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全区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这一项项的成绩背后少不了个人的担当与付出。

  2020年大年初三的夜晚,寒风骤起。45岁的李长青在京藏高速平罗南出口查验站协调工作。手机屏幕在夜幕中亮起,面对新的疫情通报,李长青意识到形势愈加严峻,将生病的母亲托付给亲戚帮忙照顾后,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因疫情态势的升级,李长青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担任平罗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挂帅又出征,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奔波在抗疫一线。从全县体温检测查验站布局到全局警力配置;从战前动员、方案制定到10个工作组成立、6项战时工作制度的建立,乃至协调各方、一线督查、安全防护、隔离点和医院安保执勤等疫情防控现场处处都有李长青忙碌的身影。

  “你回去休息,我来站岗。”说着,李长青从民警邱岳的手中接过测温仪。“局长,您也很辛苦,我能顶住。”“再硬朗的身体也扛不住几十个小时不休息!”李长青说罢,便到卡点处认真检查过往车辆。为了让在查验站执勤的民警补充体力,李长青曾多次深夜替换民警在查验站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并协调各方力量尽全力为查验站执勤人员解决食宿和取暖问题。“这种时候党员更要顶得上去,我们面临过多次急难险重的任务,比别人更有经验。”李长青说。

  关切时刻的担当,最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胸怀与勇气;紧要关头的坚守,最能展示一支队伍的精神和气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体温检测查验站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标准,先后出动警力4481人次、车辆876辆(次),检查车辆33万余次、登记车辆13.55万余辆(次)、检查人员近71万人次、劝返外地车辆6345辆(次)、劝返人员1.6万余人次,严防死守,筑牢了坚实的防线。

  在疫情防控一线,李长青总是打头阵、挑重担,当先锋、作表率。查验站执勤、送重点省区返平人员到隔离点、到居民家入户排查……李长青和民警们步履不停,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与疫情“赛跑”。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李长青主动带领工作专班扛起机场体温检测查验站、火车站接管重点省区返平人员重任,先后接机9313架次,排查人员1.28万余人、境外返平人员147人。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查涉疫情案件,指导各派出所查处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案件等案件42起,依法打击涉案人员51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他又开始组织交警大队、各派出所,按照“一厂(校)二警一策”,主动上门整改各类隐患100多处,化解矛盾纠纷50多起,确保关键时期平罗县社会大局稳定。

  “获此殊荣,感到既惭愧又感动,惭愧的是身边有很多战友同样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着;感动的是各级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和大家的支持与帮助,在公安这片沃土中,让我生根发芽,得以成长,在我人生中涂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将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倾注全力,埋下身子努力学习,潜心钻研业务,克己奉公,敢于担当,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李长青说。(记者 米振卿)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