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社区守护
出入必查 多卡登记
杨和镇:三色卡精细管理保障居民安全
2020-02-18 16:28:49   
2020-02-18 16:28:49    来源:银川日报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出示身份证和出入证,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信息。”2月17日,在永宁县杨和镇杨和康城小区门口,居民们手持出入卡有序配合检查。与很多小区不同的是,杨和镇的出入卡分为红色、绿色和黄色。有了这张出入证三色卡,居民出入管理更加精细,小区疫情防控又多了层护身符。

  记者了解到,目前杨和三期、杨和四期、杨和康城、纳家户小区已经全面使用三色卡。杨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工作任务,杨和镇的三色卡管理制度是依据不同职业的不同出入需求,用红、绿、黄进行分类标注,小区居民凭三色卡出入小区。检查点工作人员会详细记录居民进出时间点,限制居民外出时间和次数,有效实现人员截留与控流,这样可以有效提高防控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

  红色卡为本小区常住户临时出入证:一户一卡,每两天出入一次仅限一人使用,进门必须同时出示出入证和身份证并进行测温登记。

  绿色卡为上班职工临时出入证:一人一卡,有单位开具证明,到物业换取绿色卡片,进门必须同时出示出入证和身份证,核实信息并监测体温后准入,不需要登记,每天最多出入两次。

  黄色卡为春耕备耕生产临时出入证:一人一卡,由各村开具证明,到物业换取黄色卡片,进门必须同时出示出入证和身份证并进行测温登记,每天最多出入两次。

  目前,杨和镇已经形成了党委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包组、网格员包户的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严格按照精准责任、精准排查、精准服务和精准评价的要求,实现了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全面升级了小区管控力度。(记者 陈玲)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