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社区守护
杨颖颖:勇敢担当不负青春
2020-03-16 10:13:24   
2020-03-16 10:13: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杨叔,我来看您来了,看我给您带了啥?”3月14日,灵武市城区街道镇河塔社区工作人员杨颖颖来到居民杨万喜家拿出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

  “你咋知道今天是我生日?这些天一直在家不出门,我都忘了今天是几号了。”杨万喜难掩心中惊喜,3月初刚解除隔离期的他今天刚好50岁。

  “只要给她打电话,她立即就买来我需要的东西给我送来,没想到连我的生日她都记得。”杨万喜忍不住对杨颖颖连连称赞,居家隔离14天来,家里所有生活用品都是杨颖颖和同事送来的,现在隔离期已经解除了却依然不忘记对他的关心。

  事实上,身为社区团支部书记的杨颖颖对居民的关心,不止杨万喜一个人。

  居民刘小玲从甘肃回来后被隔离。知道她独自一人在家,杨颖颖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你一个人在家别胡思乱想,隔离也是为了保护你,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打电话,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

  “我从网上买了菜和水果,你一会给我送上来。”“家门口的垃圾袋满了,你过来帮我拎走。”“我家没电了,咋办?”刘小玲有需要就给杨颖颖打电话,同事们都笑称杨颖颖是刘小玲的“专属客服”。

  “从今天起,你已解除居家隔离。但是疫情尚未过去,不可放松防疫的警惕,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请戴口罩,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2日,杨颖颖和医务人员来到刘小玲家,给她解除了隔离封条。

  “这些天的紧张和不安已经烟消云散,社区工作人员常常给我做心理疏导,十分感动。”刘小玲坦言,因为独自在家,感觉有些孤独,有时候是故意麻烦社区工作人员干这干那,但她们从来没说过一个“不”字。3月8日,杨颖颖还买了鲜花来看她,她心里特别温暖。

  “我刚来社区工作一年多,今年就碰到疫情防控这样特殊的事情,简直像新兵打仗,每时每刻都不敢放松,对我来说既是一次熟悉了解社区工作的过程,更是一次大考。”杨颖颖颇有感触,看着越来越多的居家隔离群众解除隔离,她觉得这段时间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记者 张晓慧)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