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社区守护
何珊:用真心热心换群众安心
2020-04-28 09:53:05   
2020-04-28 09:53:05    来源:吴忠日报

  “常老爷子,没事还是少出门,实在闷了,您就戴上口罩,在广场上溜达溜达,现在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4月25日,叮嘱完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后,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办怡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珊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家。

  在这一早晨的忙碌中,何珊和同事先后入户15户,给群众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举措。

  社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切断病毒在社区的传染途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对于怡园社区这样老旧小区多、孤寡老人多的小区,防疫更是容不得一丝马虎。

  用“披星戴月”四个字形容疫情防控期间何珊每天的工作状态一点都不为过。疫情发生以来,她总是冲在最前面,舍小家顾大家,住在单位里随时待命。早上赶在8点值守人员上班前,她把早餐分装好分发到33个卡口上,晚上给24小时值夜班的同志们送晚餐发防护手套、口罩,每天早出晚归,把辖区33个卡点挨个走一遍后,她的腿脚都是肿胀的。考虑到社区干部每天从早到晚入户排查太辛苦,她又主动承担起接外地返程的该社区居民的任务,高速路口、火车站、广武三趟墩、吴忠黄河桥、医院发热门诊……这些地方都留下了她的足迹,有时候把接回来的居民送回家已经凌晨三四点了。休息几个小时,冷水洗洗脸,她又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只要听到哪位干部咳嗽、胃疼或者是哪不舒服,何珊都悄悄记在心里,第二天,干部的桌子上肯定会出现感冒药、胃药和眼贴等常规药。

  她常对社区干部们说:“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我们还要持续打硬仗,千万千万不能累病了”。可她自己却晕倒了好几次。小区居民心疼地对她说:“书记,你要保重身体,你可不能倒下啊!我们看到你每天忙出忙进的,心里想着再也不闲逛给你添乱了。”她感动地流下眼泪,并坚定地对大家说:“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我还要护你们周全,还要和大家一起出来晒太阳。”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她的身后是一串串基层社区书记坚实的足迹。她在社区居民眼里,是一位称职的人民公仆。(记者 冯荣)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