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社区守护
陈洁:坚守抗疫“最后一米”
2020-05-28 09:35:16   
2020-05-28 09:35:16    来源:吴忠日报

  面对疫情,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结束了白天“疫”线上的东奔西走,灯光下她又开始了电脑前的忙忙碌碌,梳理当天的防疫情况、统计上报当天的防疫数据、对社区反馈的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进行汇总……她就是吴忠市水务局干部陈洁。

  “我叫陈洁,是吴忠市水务局的党务干部,此次负责利宁社区疫情防控点的所有联络工作,从现在起,我也是社区的一员。”到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利宁社区报到并做了简单介绍后,陈洁迅速地进入工作状态,和社区干部一起走向小区防疫卡点,边走边向社区干部们询问小区住宅楼分布、住户居住情况和开展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等。

  自被确定为联络员以来,陈洁每日积极、主动与共建单位利通区古城镇利宁社区对接,及时向单位值勤人员传达社区要求,协调、解决值勤期间的各类问题等。同时,她还充分发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协助利宁社区整合社区群体资源,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各类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完成利宁社区分派的紧急任务,协助利宁社区对管辖住户信息进行排查、修改和完善,先后入户300余户、完善住户信息300余户、张贴400余张通知单。

  “社区防疫战打响以来,人手明显不足,感谢共建单位为我们社区充实了精干力量。有了陈洁这样的联络员,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很多紧急任务在她的积极配合下,也按时完成了。”原利宁社区副书记杨珊欣喜地说。

  疫情期间,陈洁不单是联络员,还是志愿者和统计员。社区里几乎哪里都有陈洁奔走的身影,即使累了、倦了,也没有停下脚步。

  “小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虽然我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到防疫前线去奋战,但是协助社区守好小区这第一道关口,也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陈洁说。(记者 冯荣)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