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社区守护
赵艳:疫情面前守土有责
2021-01-07 11:15:36   
2021-01-07 11:15:36    来源:石嘴山日报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春节假期的第二天,惠农区南街街道办事处春晖社区党委书记赵艳接到了“所有人员,立刻返岗”的通知,赵艳没有丝毫的迟疑,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

  “这个时候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赵艳斩钉截铁地对同事们说。

  春晖社区地处惠农区中心地区,是所属南街街道人口密度最大的社区。时间紧、任务重,赵艳迅速组织人员以网格为单位开展3次拉网式摸排。在寒风刺骨的清晨,在夜幕低垂的傍晚,都能看到赵艳进家入户的身影。她不畏寒冷与病毒传播风险,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

  面对小区卡点多、值班人员少的实际困难,赵艳带头将自己和支部班子成员安排到了夜班行列里,白天组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晚上坚持站岗执勤。大家在她的带领下,每个岗位上的党员在寒风凛冽的天气中,没有一个人提前回家和缺岗情况发生。

  赵艳每天工作13个小时,就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为了各执勤卡点正常运转每天都在东奔西跑,大家都称呼她是“操碎心书记”。

  为了和居家隔离的武汉返惠人员加强沟通,赵艳和他们建立了“我们是一家人”微信群,每天嘘寒问暖,耐心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温暖了隔离人员的心。

  “阿姨,我今天36.5度,没有不舒服,我需要取个快递。”

  “赵主任,帮我给孩子去学校领个书,还需要买点菜,家里垃圾需要倒了。”

  渐渐地,就连一开始抱有抵触情绪的居家隔离人员都对赵艳产生了信任,每天都和她在微信群里互动。

  为了劝说居民戴口罩,赵艳受到过居民的不理解;为了协调居家隔离人员配合工作,赵艳受到过刁难,甚至接到过充满“讨伐”意味的电话。当疲惫和委屈一起涌来,赵艳默默擦干眼泪,继续干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赵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火的热情、水的细腻、钉子的坚韧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记者 朱凤玲)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