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志愿星光
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2020-02-19 18:12:32   
2020-02-19 18:12: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银西村选调生邓艳林创作的手语舞《不放弃》,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加油打气。(视频由邓艳林提供)

  “村里的超市、菜店还有村门口的登记处,每天人流量最大,一天3次消毒工作必须要做到。”2月19日早上,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银西村党员志愿者程宗仁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程哥,重吗?”路人关心地问道。

  20升容量的喷雾器,装满消毒液也仅够给重点区域消杀一次。“消毒工作决不能马虎,既然揽下这活儿,就得负责。”程宗仁说,肩膀上两条紫色的印记已“保持”了20多天,与这点儿消毒液相比,更重的是肩上的责任。

  让程宗仁津津乐道的是每日在村口登记处消毒,只因抬头就能看见临时党支部悬挂的入党誓词。“入党这么多年,誓词念了无数次,但心里的骄傲和自豪丝毫不减,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就是我在特殊时期为党和人民作贡献。”程宗仁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219103157.jpg

  “昨晚是不是没有休息好?”在银西村110国道处的劝返点,退伍军人、志愿者龚智虎满眼的红血丝引起了同事的关注。

  “我担心值夜班的小伙子深夜犯困,凌晨两点和四点多的时候过来了两次,年龄大了觉少,过来看看我也能放心。”龚智虎拿出手机给同事看前一晚定的闹钟。

  “虽然我退伍很多年了,但是身体一直很好,老兵‘退伍不褪色’,我一定得为群众做点儿什么。”银西村党支部书记弋德胜拗不过龚智虎,他如愿穿上“红马甲”。

  工作人员给龚智虎排的早班,但中午12点刚过,匆匆吃完午饭又赶回了防疫岗位,“特殊时期,即便不是我的班,能给别的同志搭把手也是好的。”

微信图片_20200219103145.jpg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体温是否正常、车牌号是多少、预计返回时间。”这句话已经成为徐小霞近日的常用语。

  徐小霞是银西村妇联执委,也是第一位主动请战的“巾帼”志愿者,负责门岗登记处的登记检查工作,此项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

  “妈妈,我好想明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能看见你。”

  “宝贝乖,妈妈是女超人,等把病毒赶跑后天天陪你。”

  徐小霞告诉记者,家人都支持他做志愿者,只是小女儿还比较小,有些事情还不明白。

  村口登记处需要24小时值守,徐小霞一天的工作从清晨6点的值班开始。

  “早上5点多的时候天还黑,每次都提前约好值班的同志一起走,给我壮壮胆。”徐小霞调侃道。(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文/图)

微信图片_20200219103150.jpg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