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战疫·群像 -> 志愿星光
沙渠村闪耀“志愿红”
2020-03-04 20:11:08   
2020-03-04 20:11: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你好,请出示一下出入证。”3月3日,在贺兰县习岗镇沙渠村塞上名居小区门口,赵万宝一大早就带着家人来站岗值守。

  “沙渠村是拆迁村,村民906人,大多数房子都已出售或出租,此次摸排发现小区居住着2949人。”沙渠村驻村第一书记苏建河说,外来人员居多,人员情况复杂、进出频繁,管理难度大。

  “我虽然是个老头,但身子骨硬朗,我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连续一个多月没休息,老党员赵万宝主动要求承担任务,并带着老伴、儿子和儿媳一起“报名”当志愿者。

赵万宝和老伴.jpg

赵万宝一家

  “今天身体怎么样?你们的隔离今天到期了,一会工作人员会来给你们办手续,家里的垃圾我帮你们带下去。”赵万宝的儿子赵国林和儿媳沈永霞负责协助服务居家隔离户。

  “虽然是在家隔离,但我们想要啥就有人给送来,还天天提醒测量体温。我们待在家容易,他们天天上门真不容易。”居家隔离人员说。

赵万宝儿子和媳妇.jpg

赵国林、沈永霞两口子

  在沙渠村,还有一家人也同样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孔春侠是沙渠村的社区工作人员,公公赵连谋、丈夫赵明、儿子赵金玉和赵金喜全部参加到志愿防疫工作中去。    

  赵金玉负责录入信息,字迹模糊需要重新打电话确认,每天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手指酸,眼睛疼。

赵金玉.jpg

赵金玉

  “希望您理解,耐心在家隔离,您儿媳妇在医院,医生护士会照顾好的她的。”孔春侠正在耐心劝解居家隔离人员,这位隔离人员从四川回来,儿媳妇马上要生了,她给村委会打电话希望能提前出来照顾儿媳。

  战疫面前,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沙渠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守护家园。

  “村里的人我都熟悉,我站在门口值守能起大作用,我必须继续‘站岗’。”68岁党员刘淑芳主动“看家”任务,期间走路不小心摔倒,社区工作人员劝她在家休息,但被拒绝。

刘淑芳1.png

刘淑芳(右一)

  疫情发生以来,刘淑芳每天发放宣传册,劝导村民不要聚集,要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个人出入情况。

  “值班的人每天太辛苦了,我去给大伙儿买点慰问品。”刘淑芳向村主任史学仁“请假”。

  “你身体也不好,能来做劝导员,已经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了,慰问品就不要买了。”史学仁一口回绝。

  在老党员的带领下,沙渠村涌现了一批志愿者,先后有70多人争当志愿红,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火墙”。(宁夏日报记者 马忠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