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林草 -> 文字头条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凝聚绿色发展共识
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开展“绿水青山看宁夏”主题采访活动
2022-09-28 08:40:04   
2022-09-28 08:40:04    来源: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9月19日至23日,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组织十多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绿水青山看宁夏”主题采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关注森林活动的社会关注度,推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林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0752.JPG

记者在六盘山林业局龙潭林场王化南林区采访六盘山生态功能区保护与修复成果时合影留念。

图片8.png

中卫市西郊林场场长唐希明向记者介绍沙结皮的形成过程。

IMG_0743.JPG

记者在六盘山林业局龙潭林场王化南林区采访六盘山生态功能区保护与修复成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总体部署,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联合中央及自治区主流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绿水青山看宁夏”主题采访活动。活动期间,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宁夏日报、宁夏广播电视台、宁夏新闻网、新消息报、宁夏法治报等媒体的记者,先后深入宁夏各市县、自然保护区、林场、湿地等林草建设一线,围绕林长制、山林权改革、科学绿化、防沙治沙、自然保护地、林草产业、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点工作内容开展了行进式采访报道,亲身感受林草人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全景、多维、立体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林草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塞上江南生态新画卷。

IMG_0720.JPG

生长在六盘山林业局龙潭林场王化南林区的华北落叶松。

图片120.jpg

生长在六盘山林业局龙潭林场王化南林区的华北落叶松。

图片7.png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罗山西麓生态修复项目点。

图片6.png

宁夏彭阳县阳洼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

图片5.png

雨后的宁夏泾源县龙头岭风景如画。

图片4.png

记者在宁夏中卫市采访沙坡头区防沙治沙情况。

图片3.png

中卫市西郊林场场长唐希明向记者介绍草方格治沙新技术。

图片2.png

宁夏广播电视台记者牛大力用镜头记录治沙成果。

图片1.png

采访团在宁夏盐池县孙家楼生态修复项目区采访。

  截至目前,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已刊发各类宣传报道50余篇,其中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宁夏日报发布的《“山有人巡,树有人管,林有人护”,红寺堡罗山生态修复再造秀美山川》《宁夏首笔山林地资源股金分红 发放股金20.6万元》《泾源县六盘山林区:秋之韵,尽在山水草木之间》《盐池:昔日“黄沙窝” 今天“绿家园”》《镜头下的中卫沙坡头生物多样性》《宁夏 “治沙魔方”升级版 “优解”荒漠化防治难题》等报道的网络点击量已近百万人次,形成正面宣传强势和亮点。各个媒体还将持续推出系列报道。

  宁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在传播先进生态理念,凝聚发展共识上成效显著。下一步将继续丰富和创新宣传载体,树立新品牌、拓展新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关注森林活动,切实把关注森林活动作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有效载体,不断推进宁夏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