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全国两会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育新机 开新局
“店小二式”帮办代办贴心暖心
石嘴山市“放管服”走上精细化路径
2020-06-04 19:57:12   
2020-06-04 19:57: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3日,石嘴山鲜美佳凉皮产业公司的制作车间一片繁忙景象,“大武口凉皮产业一定会迎来大发展。”公司负责人刘海庆信心满满地说。

  支撑刘海庆做大做强大武口凉皮的信心,来源于石嘴山市近年对于产业发展的科学谋划、投棋布子,也得益于政策、资金等“放管服”精细化无缝对接式服务。

  近日,由大武口区凉皮协会牵头、正在筹备的大武口凉皮节,将以拓宽线上销售为突破口,联合刘红梅、三住宅等几家知名企业推出一系列活动。刘海庆告诉记者,大武口区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全程指导协助,“送政策上门”。在企业急需资金进行设备升级改造时,区发改委协调资金130万元进行支持。目前,两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转,每天生产3万多份凉皮发往全区各地。

  近年来,石嘴山市在“放管服”改革中大胆试水。惠农区审批服务局建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式”帮办代办服务。目前,该区已建立帮办代办队伍人员共173人,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暖心贴心的服务。

  大武口区开发实施实有资金账户电子化管理系统,在会计集中核算不变的情况下,取代了过去的所有预算单位在单一账户下核算、支付的模式,将实有资金账户纳入财政一体化系统,完成了指标、电子支付、账务核算的闭合路线,实现了实有资金户资金的安全、高效、便捷。

  石嘴山市人社局通过实施岗位挖掘、就业促进、兜底保障等六项行动,让居民足不出户网上办社保,保居民就业。市信用办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靠前服务。截至目前,成功修复64家企业111条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质量和效率实现新突破。市发改委会同市税务局,积极对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国家及自治区税务局,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地方政府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撤销“信用中国”网站的失信公示信息,解决了企业信用修复困难,鼓舞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宁夏日报记者 谢薇 朱立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