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全国两会 -> 两会宁夏代表团 -> 宁夏代表团文字新闻
领导留言板·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致信网友: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三位一体为群众
2020-05-23 16:46:18   来源:人民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

  “学生特别是小学学生能就近上学,是每一个家长的愿望,一想孩子每天奔波在遥远的上学路上,顿时感到一阵的酸楚。经济在发展,人口不断增加,学位问题建议用扩大办学规模等综合方法解决。”——网友“hdy”

  “老百姓住房保障问题,回迁安置房不能按时交付使用问题,在外租房居住租金高的问题…为确保老百姓住房得到保障,我们盼望政府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网友“ZJ_KH”

  两会前夕,众多网友关心和寄语宁夏发展,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建言献策。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回信网友,坦言“广大网友的留言是最直接、最质朴的民声,是最真诚、最坦率的民意,是最直接、最实在的诤言。”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宁夏急转急办、即办即复;就近入学问题,有关部门加大统筹力度,出台相关方案······“大家的‘点赞’是对我们的鼓励,大家的‘拍砖’是对我们的鞭策,大家的‘建言’是对我们的支持,大家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陈润儿说道。

  “我们将更加关注民生事业、回应群众关切,尽心尽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在回信结尾,陈润儿对网友说,宁夏将以最大的诚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听网之声、纳网之言、聚网之力,线上访民情,线下解民忧,共同构筑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网广大网民朋友的信

  广大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许多网友在人民网给我留言、捎话,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我们工作的希望、对宁夏发展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令我很受感动、很受鼓舞。这里,我谨向所有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网民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我到宁夏工作半年多来,经常关注网民朋友的留言,了解网民朋友的呼声。大家通过人民网给我的707条留言,有对热点问题的发帖发问,有对难点问题的热评热议,有对堵点问题的求助求解,这些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应该做到、必须做好的事情。我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作为科学决策的依据,作为解决问题的任务,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安排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办理、回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比如,对大家关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我要求急转急办、即办即复,总体上解决得比较彻底;对大家反映的就近入学问题,我要求有关部门加大统筹力度,出台相关方案,推动问题解决;对大家指出的疫情防控有关问题,我们加强督导暗访,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大家“吐槽”的延期交房、供暖供水、办理房产证、小区停车难等问题,解决起来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将创造条件、制定措施,督促有关方面逐步解决;对大家提出的加强环境建设、优化交通布局、充实基层力量、创新体制机制等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在有关工作部署中推进落实。广大网友思想活跃、理性务实、敢说真话,无论是意见建议、还是“灌水”“拍砖”,无不体现着大家对宁夏发展的“一网情深”。当前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局面、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形势,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上下的聚力拼搏,也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

  广大网友的留言是最直接、最质朴的民声,是最真诚、最坦率的民意,是最直接、最实在的诤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这个“连心桥”上,广大网友的留言体现了对我们的信任,大家的“点赞”是对我们的鼓励,大家的“拍砖”是对我们的鞭策,大家的“建言”是对我们的支持,大家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现在,宁夏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小康决胜战,困难多、压力大、任务重。我们将与全区人民一道,与网民朋友一起,正视差距不自甘落后,认清形势不安于现状,直面问题不畏惧退缩,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示新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我们将更加关注民生事业、回应群众关切,尽心尽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我们也将以最大的诚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听网之声、纳网之言、聚网之力,线上访民情,线下解民忧,共同构筑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真诚希望广大网友对宁夏“顶”力支持,继续“打铁”,不断“盖楼”,经常“冒泡”,多拍“建设之砖”,多吐“独到之槽”,多灌“智慧之水”,当好宁夏的“真爱粉”,壮大宁夏的“朋友圈”,为宁夏发展“打call点赞”、注入“硬核力量”,一如既“网”关注宁夏、给力宁夏,汇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祝愿广大网友幸福健康!祝愿人民网越办越好!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