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宁夏:下足“绣花功”念好“复产经”
2020-02-28 17:47:17   
2020-02-28 17:47: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贵贵 马国柱)近日,记者走访复工复产企业获悉,宁夏各类型企业借助税务助力,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恢复生产。宁夏各级税务部门下足“绣花功”精准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助创业”:“这家店就是我的希望”

  徐峰是一名年轻的80后创业者。年前徐峰看准了外卖行业的发展前景,年前他用自己多年打工的积蓄,购置了几十辆电动车和相关设备,开办了一家蜂鸟配送中心,想着趁着春节假期好好大干一场。

  “我还额外招了十个过年不回家的外卖小哥,工资也给涨了,就等着年后大干呢”徐峰很无奈,“结果疫情突然爆发,这反而成了一场煎熬”。

  看着每天将近一万元的人工工资和房租支出,徐峰始终笼罩在愁绪中。就在这时,贺兰县税务局考虑到这次疫情,对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了一场“信心”帮扶活动。

  在贺兰县税务局电话辅导时,徐峰将自己的困难一咕噜的反应了出来。估计连他也没想到,贺兰县税务局帮他们联系了医药公司,买到了口罩和消毒用品,让自己门店的骑手有了安全的防护措施。

  同时,还给徐峰讲解了政策,会在2、3月份核定2020年度定额时,直接将他们店的定额调减至起征点以下,这样又为他这个店审下不少钱。

  宁夏贺兰县蜂鸟配送中心的老板徐峰激动的说到,“虽然我的小店规模不是很大,但这家店就是我的希望。有你们的帮助,我相信春暖花开,就是我梦想成真的时刻”。

  “越是在艰难的时刻,越要珍惜创业者的信心”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讲到,“越要将税收支持复工复产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添便利”:疫情虽冷,服务更暖

  宁夏盛源绒业有限公司是灵武市的一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政策没有来得及备案,导致一月份无法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而财务人员李慧还在外地,无法现场办理备案。

  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灵武市税务局电话告知李慧,可以通过宁夏电子税务局进行政策备案,通过线上方式提供所相关信息留存备查,有些一般性资料可以“容缺办理”呢。

  最终,李慧通过宁夏电子税务局完成即征即退政策备案,同时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通过电话和网络审核的方式迅速完成了办理。

  “原想这个征期没什么指望了,没想到通过“非接触式”办税,不仅享受了税收好政策,还为公司复工复产添了力”李慧高兴的讲到。

  不仅如此,灵武市税务局还对李慧进普及了一定期限内免征中小企业养老、失业及工伤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在线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等政策,让李慧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和自治区在非常时期对企业发展的支持。

  为了让企业感受来自国家的关怀,宁夏税务部门采取“列清单、拓渠道、强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向纳税人宣传解答疫情期间的相关优惠政策,让纳税人轻轻松松办税、明明白白享受政策红利!

  解困难”:增量留底退税快办助生产

  宁夏六盘山中药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宁夏首批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企业自1月末就已复工生产,全力保障抗病毒类原药材需求。

  其实早在自治区工信厅发布第一批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名单前,隆德县税务局,就已经开始忙碌着摸排这类企业的涉税需求了。

  在和公司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后,了解到企业在领用发票和流动资金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后,隆德县税务局便在第一时间,调整了企业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

  还采取容缺办理方式,在一个工作日内为该企业办理了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增量留底退税44.75万元,全力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近期以来,宁夏税务系统主动跟进、精准发力,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主动了解企业服务需求,不折不扣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原有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后续发展。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