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宁夏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热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8 10:50:50   
2020-05-28 10:50: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做了政府工作报告。连日来,全区税务系统通过专题讨论、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财税工作的新要求展开热议,交流心声。

  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明确提出‘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落实要求,税务部门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的主责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坚决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执行到位,将党的惠民惠企承诺落地落实,让社会各界都有很强的获得感”。

  减税降费2.36万亿  饱含税务担当

  还没上班,银川市税务局的干部门便在单位微信工作群里,热烈地讨论起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来。

  “‘减税降费2.36万亿元,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听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我深深为之一震”干部王瑛谈到。

  干部路风急不可待的讲到,“2.36万亿,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而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体现着我们税务人的担当与作为”。

  “是啊,减税降费2.36万亿元,是对我们税务人2019年工作最大的肯定了”银川市西夏区税务局文昌税务分局张玉慧在群里跟帖到。

  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最末梢的县税务分局,贺兰县税务局立岗税务分局干部马峥谈到,“2019年减税降费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我们作为税务工作者对此感触最深!这是用我们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来的实实在在的纳税人幸福指数”。

  “就是,2.36万亿元!这是对我们努力工作的肯定,也让我对今后工作更有动力了,目标也更加明确了”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掌政税务分局局长 贾继宁紧接着谈到。

  灵武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杨丽娟讲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为纳税人能够精准享受到政策而披星戴月,哪怕只是几角钱,我们也会逐一核对落实到位。在听到2.36万亿元的那一刻,我真心为自己点个赞”!

  银川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山在群里勉励大家,“2019年,大家辛苦了!我为2.36万亿元减税降费感到无上光荣,因为哪也凝聚着我们大家的辛酸和担当”“面对今年,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又感到使命更加艰巨,税收工作充满了挑战,大家再接再厉!”。

  滴!滴!滴!微信工作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勾起了大家满满的回忆。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最后一公里”的税务人,比任何人都清楚这2.36万亿元背后的付出,也比其他人更能体会到这个数字所蕴含的发展力量。

  形式复杂任务重  税务人责任重大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特别是在今年,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的形势下,更加凸显了税务人责任重大,使命艰巨。

  在石嘴山市税务局,干部门纷纷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党支部内认真开展了政府工作报告专题讨论,你一言我一语畅聊起学习心得来。

  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栋在市局办公室党支部内谈到,“2.5万亿元,可以看出政府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决心,也看到了税务人肩负的职责使命,也更加凸显了一个“减”字的担当”“同志们,减税降费非阶段性工作,务必尽心尽力、实而又实、细而又细!”。

  “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这对于纳税人来讲是一个喜讯,而对税务人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大武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彦山在法制股暨税政一股联合党支部内谈到,“我承诺,我们将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水滴石穿的干劲、攻城拔寨的闯劲、磐石不移的韧劲,全力以赴支持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平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岸在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谈到,“我深知这个数字背后的含义,深感责任更重了!但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扛牢抓实减税降费政治责任,想办法,出实招,高质量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党支部内的专题讨论还在热烈的继续,从大家的发言中,普遍能够感觉得到,“挑战”“艰巨”“使命”“责任”等词语成为了高频词,也预示着2020年必将是一个税务人风雨兼程,注定不平凡的一年。

  迎难而上抓落实  用实干诠释责任

  而在宁夏中部和南部,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纷纷通过“群视频”“学习兴税”等平台,热烈的讨论起政府工作报告。

  “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系统要积极主动作为,奋勇攻坚克难,努力让符合减免政策的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应享尽享,让企业轻装上阵抓发展,群众真金白银得实惠”!吴忠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睿谈到。

  盐池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文涛谈到,“我们党委班子必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层层传导压力,上下同欲、全员动员”“要强化履职担当,绷紧弦、提高工作标准,紧锣密鼓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我们要通过强化政策宣传、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纳税服务,加大风险防范力度等措施,确保做到优惠政策一个不漏、该享受纳税人一个不少、减税降费金额一笔不错”!隆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红军谈到。

  “作为基层税务干部,我们只有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位纳税人,才能展现我们税务干部的忠诚与担当!”红寺堡区税务局税政股股长宋婷谈到。

  太阳山开发区税务局征管股负责人刘晓雪谈到,“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需要每一名税务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始终做到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2020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必将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攻坚战。全区税务系统必将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未来可期!(杜贵贵 马国柱)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