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税花常绽放 后浪正奔涌——大武口区税务局五朵金花竞芳华
2020-05-29 10:04:57   
2020-05-29 10:04: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2020年春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90后的税花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用责任和担当书写出一个个巾帼不让须眉的感人故事,为推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新税务的巾帼力量。

  邢怡进——敢做有为的“百事通”

  “晓迎秋露一枝新,不占园中最上春。”

  “请找一下邢股长,谢谢!”“请问邢股长在吗?”“哪位是邢股长,我是一名会计,想请教个问题”每天,税政一股找邢怡进的电话和上门咨询的人都络绎不绝。

  “您好,我是小邢……”邢怡进是税政一股的负责人,参加工作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年,但充实的基层工作让她历练出一身“百事通”的硬本领。这些“问不倒”,“活电脑”的本领,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不管大事小事,只要股室里有她在,大家伙就有了主心骨,再棘手的难题到了她手中都必会一一化解,内敛低调的她在被夸奖的时候却总是腼腆的笑着。

  陈堃——热情阳光的“小股长”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

  走进纳税服务股,您一定会被办公室里热情的微笑所感染,在墙上那面“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的锦旗下陈堃的笑容显得更加灿烂。

  陈堃是大武口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的股长,在领导和同事的眼中,她是那个每天穿着湛蓝制服,嘴角露出甜甜微笑,浑身充盈着正能量的小股长,同事总是亲切的称呼她“堃儿”。在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29个税法宣传月等活动中,拟方案,出措施,节经费,推宣传……一揽子活动需要逐一立项并落实,面对这些繁杂的日常,她总是嘴角一扬,“小case!我要当打不倒的小强!” 

  蒋薇——发票管理的“小专家”

  “和风和雨点苔纹,漠漠残香静里闻。”

  “大家好,欢迎来到宁夏获得云课堂,今天由我来为大家讲解发票网上申领的相关操作和注意事项。”随着“主播”蒋薇的声音响起,直播间内留言不时滚动,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的云课堂准时开播。

  主播蒋薇是大武口区税务局税政一股的年轻骨干,刚过完24岁生日的她,在发票业务上已经历练成该局的行家里手。为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规范开具增值税发票,每天筛查疑点数据,疫情发生以来,仅她个人就已完成3266户次发票疑点核查及辅导。

  霍伟——答疑解惑的“小标兵”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霍伟是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业务小能手,更是同事申报的小帮手。四年前刚到大厅时,由于对税收业务了解不多,很多窗口的操作学的快,忘的也快。但她坚信勤能补拙,厚厚的三本笔记本记录着四年来她从菜鸟到专家的蜕变和成长。

  2016年至今,霍伟坚守着一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的职业道德:春华秋实,硕果累累——连续四年的办税服务厅先进个人,在2017年更是荣获石嘴山市政务服务中心文明标兵的称号。哪里需要,哪里搬,从前台咨询解答到后台退税审核,从申报征收到发票代开,岗位年年换,服务永不变。

  李一丹——惊艳怒放的“多面手”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下面有此次活动的第一名李一丹上台领奖。”在疫情期间,大武口区税务局在读书日到来之际举办了一期“共克时艰 静享书香”读书沙龙活动。李一丹作为该局年龄最小的公务员,凭借她生动活泼的演讲,再次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作者柴静笔下的《看见》所表达的“真相、偏见与纠葛”。

  大学苦读四年计算机专业的她,擅长现代信息技术的同时,不断丰富并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税收、财会、书法、绘画、健身……追求完美的路上留下的是90后这代人独立拼搏的印记,宣示着这一代年轻人正昂首阔步、迈向潮头。

  在大武口区税务局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或许这些故事很普通,很平凡,但这些90后的小花们,把普通的事做的不普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出不平凡。也正因为她们,全局的各项工作才能更高效的推进,税务之花才能芳香四溢,美丽绽放。(吴欣)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