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吴忠市税务局: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塞上
2020-10-15 16:23:31   
2020-10-15 16:23: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如今,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已经如同阳光和空气般融入吴忠市人民的生活中,作为多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吴忠市税务局始终把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坚持思想引领、制度强基、文化育人,用心、用情、用力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推动者。

  打造“家·和”文化,激发奋进力量

  “来到这里后,感受最深的是虽然在风俗习惯上有差异,但是在相处中却感受不到一丝的隔阂。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和同事间满满的亲和力,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这里。现在我已经成了一名吴忠女婿,在这里扎根成长,与大家一道共同维护、守好吴忠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命线。……”在举办的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上,从陕西榆林考到吴忠市税务局工作的李东谈起了他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理解。

  税务系统有很多干部来自“五湖四海”,为了让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干部在工作中交往交流交融, 吴忠市税务局结合自身实际,织开展“民族团结是一家、和睦相处是亲人”特色活动,以“家·和”为理念,让税务文化和税务精神成为促进交流融合的纽带,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和睦共处、携手并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如今,团结奋斗、互帮互助已经成为了吴忠市税务局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中一种自觉的行为习惯,每个干部职工都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随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税务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提升了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发挥职能优势,展现税务作为

  “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极大地损失,是税务部门带来的优惠政策,让我们重拾信心。现在,我们的生意又红火了起来。”在谈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时,吴忠市金四饭店的经理金刚高兴地说道。

  早茶拉面、各色民族小吃,已成为吴忠“吃在吴忠”的金字招牌,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了沉重打击。吴忠市税务局立即成立专班对全市餐饮行业等个体户进行调研走访,为全市近3792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收299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 “吃在吴忠”品牌尽快恢复。

  经济繁荣发展是民族团结进步的关键,为切实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助力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吴忠市税务局通过利用掌握产业链上下游的数据优势,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助力企业加强供需对接,用足用好中央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红利,助力了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实现了多方互利共赢。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减免税收21.8亿元,减免税额占同期征收入库税额的比重达到47.2%。

  心系各族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是税务干部,让我这个家又活了起来!”实现脱贫后,盐池县大水坑镇柳条井村村民沈玉华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妻子残疾,丈夫嗜赌。为了帮助柳条井村这个脱贫“困难户”如期实现脱贫,吴忠市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宋立团把扶志作为突破口,一次次地不厌其烦的做沈玉华的思想工作,帮助他建立脱贫的信心,协调村部为他佘来了60支母羊,每天到他家监督他们发展养殖业。如今,沈玉华家不仅还清了外债,养殖规模也发展到130只羊,实现了脱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在帮助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这条路上,我们不能落下一户、一人。今天,我们驻村扶贫的两个村和结对帮扶的290户建档立卡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但这也仅仅是他们新生活的起点,相信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明天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吴忠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睿在全市税务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讲到。

  在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吴忠市税务局坚持扶智与扶志结合,选派精干团队投入脱贫攻坚一线,在思想上引导、感情上关怀、产业上帮扶,以民族团结进步引领脱贫攻坚强力推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民族团结,牢牢守住民族团结进步这条生命线,为各族群众同步小康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