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中卫市税务局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2020-10-20 11:58:53   
2020-10-20 11:58: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为应对疫情冲击,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中卫市税务局精准服务,让减税降费“大礼包”直通市场主体,让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前三季度,全市共为154户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减免增值税1813.49万元,为2655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增值税1644.56万元,为各类市场主体审核办理退(免)税3154.48万元,为21户纳税人办理增量留抵退税1.7亿元,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抓宣传。为全系统税务人员和辖区纳税人开展培训辅导,通过现场和获得平台同时培训,利用纳税人微信群、新闻媒体、网站、办税厅大屏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详细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及典型案例,确保税务人员和纳税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掌握,准确及时享受。

  抓辅导。利用金三系统实时查询全市从事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电影放映服务纳税人名单,精准推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密切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清单具体范围,及时向运输企业进行政策告知;主动对接全市18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点对点”宣传增量留抵退税政策;通过民政局部门、医院等第三方及时获取纳税人为疫情防控公益捐赠情况,精准辅导纳税人就捐赠物资进行免税申报。 

  抓核实。核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相关疑点数据,重点核实生活服务业普通发票开具与申报数据不一致、小规模纳税人开具3%发票等疑点,对开具发票和纳税申报有误的纳税人及时辅导,第一时间更正处理,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抓分析。紧密结合全市进出口业务实际,梳理辖区重点企业和行业,筛选有代表性的特色产业和企业作为分析重点,完成6篇高质量的出口企业分析报告,其中,《从税收视角看疫情对中卫市外贸的影响》得到中卫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撰写的《中卫市税务局关于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在市政府召开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会议上得到了学习交流。

  抓检查。采取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辅导、检查,认真查找短板弱项,确保每一项税费优惠政策都宣传到位、辅导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涉及的每一户纳税人都能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林奎)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