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贺兰县税务局:开年充电练内功 学习助推谋新篇
2021-01-21 19:15:34   
2021-01-21 19:15: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为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纳税评估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纳税评估人员业务素质,确保各项支持经济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有效落实,贺兰县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创新学习方式,使纳税评估部门日常学习常态化。

  党支部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以党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聚焦中央、区、市最新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对理论知识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使命担当和过硬作风。

  精选学习内容,明确学习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做好纳税评估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需要出发,除了不断学习《纳税评估工作规程》等重点内容,还精选最新的税收政策法规及时学习,特别是针对纳税人比较关注的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重点进行讨论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确保能为纳税人准确答疑解惑。

  丰富学习形式,提升业务技能。一方面通过网络搜集最新经典评估实例进行学习研究,从评估方法、评估程序、征管建议等方面总结方式方法;另一方面采用实案讲评法,挑选上年度具有代表意义的评估案例,由评估人员重点讲述疑点分析的过程,政策的运用、约谈技巧等,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高评估质效。

  提倡团队互助,取长补短共进步。对于疑难业务,税源管理部门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研读分析政策,咨询请教相关业务科室,共同探讨寻求解决方法,而年轻人也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操作优势,利用金三系统、电子抵账系统,深挖涉税电子数据,为评估分析提高有力数据支撑。

  扬鞭奋进春来早,通过不断学习,加深了评估人员对相关文件的理解,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为2021年纳税评估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于剑婷)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