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大武口区税务局:学党史 办实事 春风化雨践初心
2021-04-02 15:44:36   
2021-04-02 15:44: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近日,大武口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植树造林中守护绿水青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税”添新绿正当时。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爱绿、护绿、兴绿的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3月25日,大武口区税务局开展以“义务植树添新绿 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们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相互配合,挥锹铲土,定点挖坑,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为小树苗落地生根打下了坚实基础,为辖区绿色发展增添了新生机。“平时坐在办公室,总是不锻炼,今天出来植树即锻炼了身体,又为守护大武口区的绿水青山贡献了力量,确实很有意义。”说罢,青年税务干部蒋薇继续投身到植树活动中去。

1.jpg

  近年来,大武口区税务局积极参与地方生态文明建设,连续多年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绿化,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税务力量。

  在微风细雨中缅怀先烈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微风细雨中,烈士墓碑静静矗立。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31日下午,大武口区税务局组织全局各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石嘴山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税务干部怀着沉重肃穆的心情,整齐列队,为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束,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净化心灵,接受党性洗礼,重新唤醒初心与激情。随后,大家有序参观烈士陵园,近距离感受石嘴山市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忆往昔峥嵘岁月,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2.jpg

  青年党员干部田磊说道:“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我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活动中,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坚定结果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税收宣传中办好惠民实事

  冬去春来,伴随着4月的春风,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翩然而至。4月1日,大武口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在石嘴山市政务大厅门口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拉开了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活动现场,该局组织业务骨干主动向前往政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宣传和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并邀请纳税人代表作为“税务体验员”深入办税服务厅观摩体验,在讲解政策的同时“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进一步拉近征纳关系,持续优化便民办税举措。活动现场,宁夏海华国际饭店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马凤琴感慨道:“以前我到大厅办理业务总是办事10分钟,路上1小时,现在却大不相同,申报、领票、缴税、退税包括政策咨询都不用出门,只要动动手指就行了。”

3.jpg

  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大武口区税务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接续奋斗,积极作为,以更快的效率、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唐奕琳)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