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灵武市税务局:答好服务题 提升满意度
2021-10-08 15:26:34   
2021-10-08 15:26: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灵武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四精”工程建设,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急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急,想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想,用心答好服务考题,用情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聚焦单选题,政策直达更精准。“9月份,我们企业申请增量留抵退税67万元。税务部门前期的多场培训让我们知晓了业务流程,在办理过程中更是手把手指导操作,让我们享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宁夏铭耀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办税人谢俊说道。

  灵武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税管家”服务,对涉及企业切身利益的政策开展专项培训辅导,及时跟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做到政策落实情况全流程监测,破除政策落实堵点、难点。扎实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一对一”精准辅导与“多对一”团队辅导相结合,搭建小微企业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快速路”。

  做好多选题,服务形式更多样。宁夏旭悦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是9月新办公司小规模纳税人,从身份信息确认、票种核定到发放税务UKey,不到20分钟就全部办结。企业法人杨利亮表示:“原以为办企业会很麻烦,没想到只叫一个号,在一个窗口这么短的时间就办完了,现在真是创业的好时代啊!”

  针对新办纳税人,灵武市税务局通过窗口一次办结,分局即时跟进政策辅导,让新办纳税人感受“税务温暖”。针对涉税业务办理,积极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开辟智慧办税体验区,挑选业务骨干通过电子屏现场演示发票领用、纳税申报、减免备案等操作;加强自助办税厅建设,增加发票代开功能模块,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提升“敬老爱老”专窗建设,为高龄纳税人、缴费人设置“绿色通道”,由导税人员提供专属服务,放置老花镜、便民药箱等,提升老年人办税、缴费体验,搭建起“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多元服务架构。

  做好解答题,答疑解惑更全面。一方面答好主观题,以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抓手,组建青年学习小组,持续开展每月“一讲、一测、一评”的“三个一”学习活动,推进各部门业务互学、互讲、互促,提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另一方面答好客观题,组建青年服务队,以“蓝精灵”税E站为平台,收集整理纳税人在办税涉税过程中面临的疑难杂症,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及时、精准、个性化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我们公司业务较为繁杂,涉及的税收政策较多,但是每次咨询税务部门,都能得到详细专业的解答。”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地面服务分公司财务人员樊蓉蓉说道。

  慎对判断题,作风建设更严密。学深悟透纪检“一三五十”工作思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结合落实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1+6”和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1+5”制度,通过主题党日树信念、廉政课堂筑底线、道德讲堂强正气。开展常态化监督,“八小时内”对人员在岗情况不打招呼、不定时抽查,“八小时外”抓好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打造清朗的税收营商环境,从干部作风提升带动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刘啸坤)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