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大武口区税务局:冬寒“税”暖 “六个再”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2021-12-20 16:10:37   
2021-12-20 16:10: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办好惠民实事,根据“六个一”缓缴专项工作的要求,大武口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以“六个再”工作思路,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打通“五税两费”缓缴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都能温暖过冬。

  缓缴工作再部署,目标责任再压实。按照总局、市局的统一部署,该局及时召开电力保供专项工作“首月”推进总结会,总结部署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工作,要求税源管理分局明确缓缴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政策辅导力度,有序推进企业申报缓缴工作,同时安排督察督办组继续对内部人员的政策理解进行抽查,加大内部监督力度。

  部门合作再加强,工作效率再提高。各成员部门和各税源管理分局按照职责划分,建立完善的沟通交流机制,横向铺开建立网格化辅导模式,完成政策宣传、解读和流程操作辅导;纵向上完成从提取名单,政策宣传辅导部门协作机制;打通第一税务分局和人民银行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申报和退库的“绿色通道”。通过部门联动,让专项工作由点到线,由线到面进行“全覆盖”,实现缓缴政策的“直达快享”。

  落实政策再跟进,宣传辅导再加深。该局利用大数据优势,继续利用“云端辅导”和办税服务厅电子媒介宣传缓缴政策,对应享受政策的纳税人点对点发送政策短信,短信投放量达到800余条,再次加深企业对政策解读和操作流程的印象,在实现精准监管的同时对每一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做到精细服务,一个不落。

  宁夏兰湖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郑继斌说:“非常感谢国家的缓税政策对我们制造业企业的支持,在税务人员的‘一对一’耐心辅导下,我们这两个月已经成功申报享受了专项缓缴政策两百多万元,临近年关,税务机关给我们送来的缓缴政策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老板准备用缓缴下来的税费来投入生产以及发放员工福利,让工人们都能定心谋生产,也期待后续能有更多的更优惠的税费政策,能够更好地帮扶到我们这些制造业企业。”

  下一步,大武口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总局“六个一”工作要求和区、市局的工作指导,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提前谋划布局,下好政策辅导“先手棋”,通过税企微信群、“获得”平台、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对符合缓缴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及个体工商户进行宣传辅导,确保政策落实在一月征期不打折扣,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强化纳税服务水平,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民营经济的抗压能力,进一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陈堃 吴莹)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