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吴忠市税务局:税惠助力打造“六新六优六特”产业高地
2022-11-16 16:49:00   
2022-11-16 16:4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玉贵)“吴忠市太阳山‘中国氨氢谷’项目已经规划,绿色能源利用率将持续提高。”“吴忠市奶产业已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已形成上下游贯通的全产业链。”“吴忠仪表通过技术创新,带动我国控制阀行业整体技术水平进步了约20年。”……

  今年以来,吴忠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六新六优六特”产业发展,积极助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增长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举措,为企业创新增添“税活力”、为行业转型升级注入“税动力”、为打造产业高地贡献“税力量”。今年前三季度,吴忠市税务部门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22.68亿元,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持。

  税惠精准支持创新,助力制造业从跟跑走向并跑、领跑

  “今年以来,我公司共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2869万元,这笔资金帮助我们的生产经营更加平稳,让我们公司更能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吴忠仪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肖肖说道。

  吴忠市税务局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在广泛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梳理制造业等市场主体适用政策清单,精准投送税收政策、点对点辅导解读,确保政策精准投送、直达快享。“政策刚出台,税务部门就上门来辅导了。”郭肖肖手中拿着关于加大支持科技创新税前扣除力度的政策宣传单说道,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创新、技术攻关提供了资金支持,近三年来吴忠仪表有限公司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153万元,今年1-9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442万元,企业创新的动力更足了。目前,吴忠仪表通过技术创新,先后取得440多项发明和实用型专利,制定国家标准8项,自主开发了APTS煤化工用温压调节装置等60项新产品,在15%的自动控制领域实现产品“领跑”、60%“并跑”、25%“跟跑”,带动我国控制阀行业整体技术水平进步了约20年。

  税惠激活增长点,助力奶产业形成全产业链

  每头奶牛的耳朵上都有一个黄色小标识,上面记录着健康、成长、运动、产奶、产犊等情况,这是宁夏昊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智能检测系统的一角,像这样的高科技应用在养殖场随处可见。谈起减税降费,宁夏昊恺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庆凤连连点赞,“今年以来,我公司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231万元,现存栏奶牛14262头,日产鲜奶160吨,受疫情和物流影响,饲草料价格上涨,养牛成本大幅上升,减免的230万元为企业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吴忠市税务局聚焦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注重服务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以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为产业链减负赋能,激发市场主体经济活力。吴忠市奶产业已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形成饲料、奶牛养殖、乳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上下游贯通的全产业链。“今年以来,我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达1255万元,退税‘红包’着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无疑是雪中送炭,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杰说道,“公司工厂年度产量已经突破100万吨,综合营收突破100亿元,成为全球首家年度产量及综合营收实现双百突破的单体液态奶生产基地,税惠助力不可或缺。”

  精细服务培育增长极,助力打造“中国氨氢谷”

  “点火!”,随着一声令下,10月25日,自治区、吴忠市两级重点项目宁夏电投太阳山能源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1锅炉圆满完成烘炉工作。在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正在打造“中国氨氢谷”,这里聚集了国内光伏组件制造、电解槽设备制造、能源行业重点企业等行业优势资源。“目前我们公司还处在建设期,税务部门就多次主动上门讲解税费政策,指派专人跟进辅导,手把手教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税操作,主动询问难点问题,这样的服务环境太好了。”宁夏电投太阳山能源有限公司王部长说道。近年来,吴忠市税务局全力助力培育经济发展增长极,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政策的同时,开展精细化纳税缴费服务,主动走出去、送上门,推出税务“管家式”服务,从企业项目立项、筹建、投产到产品销售,税务一路跟踪辅导、贴心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产业壮大。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