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  塔

timg.jpg

  古城兴庆西南侧,有一座著名的寺院叫承天寺,寺内一座耸立云端的古塔就是承天寺塔,银川人称“西塔”。

  西塔是宁夏现在的一百多座古塔中最高的一座砖塔。200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门楼

timg (2).jpg

  南薰门,俗称南门楼,坐落于银川市兴庆区南薰路与中山南街交叉口处,为明清时期宁夏古城六座城门中仅存的一座。

  门楼坐北朝南,通高27.5米。清宣统三年(1911年),南薰门毁于战火。

  1917年由宁夏地方政府重建。2005年被公布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

玉皇阁

线路3玉皇阁.jpg

  位于兴庆区解放东街和玉皇阁北街交会处,是银川市仅存的古代木结构高层楼阁,其独特的建筑风格、高超的建筑技巧充分体现了古代能工巧匠的精湛技术。

  台阁上可举办各种小型美术、书法和文物展览,是银川市的开放旅游景点之一,2010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鼓 楼

线路3鼓楼夜景.jpg

  鼓楼坐落在兴庆区解放东西街和鼓楼南北街十字路口交叉处,又称“十字鼓楼”、“四鼓楼”,俗称“鼓楼”。由台基、楼阁、角坊组成。

  始建于清道光元年(1821年),见证着宁夏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