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微信图片_20200924073020_副本.jpg

西 夏 区

  贺兰山下  醉美西夏区

  银川市西夏区东临滔滔黄河水,西靠巍巍贺兰山,山河相拥,自古就有“贺兰山阙,雄关屏障”之称。镇北堡西部影城、葡萄美酒,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巨变。

  这里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影视文化交融贯通,父亲山——贺兰山积淀了厚重丰富、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内涵。

  西夏区深入挖掘放大辖区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出一条“文旅融合,创新驱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孕育出 “神奇宁夏”的壮丽画卷。

  近年来,西夏区先后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先进文化县、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中国贺兰砚之乡”“2018中国最美县域”等荣誉称号,已成为宁夏西线旅游黄金区、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文化长廊核心区,成为了宁夏旅游业最璀璨的明珠。


8b82b9014a90f6039c1bae4e3612b31bb051ed14_副本.jpg

d1a20cf431adcbef2b7e4c0fa3af2edda3cc9f7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082229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