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新春走基层 -> 温暖回家路
航班安全的守护者
2020-01-16 11:51:03   来源:新消息报

机坪监管人员对航空器漏油问题进行处置。

机坪监管人员对航空器漏油问题进行处置。

  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有这样一群人,由于工作性质和区域特殊,他们不能与旅客直面接触,却为旅客平安、顺畅、温馨出行默默付出、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机坪监管人员,是航班安全的守护者。

  1月14日,晨光熹微,时针指向6点,闹铃响起,此时气温仅有零下13℃,刘勇简单洗漱后,投入到航前机坪运行情况检查中,这是每天开航前的必备工作。正在巡查的他,接到了对讲机那边的呼叫: 

  “机坪监管,现场叫。”现场指挥中心高敏通过对讲机呼叫。 

  “机坪监管收到,请讲。”刘勇回答。 

  “7号机位发生溢油事件,请速去了解情况并现场处置。” 

  “好的,收到。” 

  刘勇暂停手中的工作,回到车中,从副驾驶座上拿起记录本,记录下刚才的情况,立即前往7号机位了解情况。经过检查,刘勇判断所漏油品为煤油,面积不足2平方米,与保障人员了解情况后确定为航空器加油口密封件失效导致溢油,他将信息反馈给现场指挥中心的同时,安排航油工作人员设置反光锥,使用吸油毡处理地面燃油。和机务了解故障处置情况后,刘勇再次通过对讲机向现场指挥中心通报,要求通知飞行区管理中心到位检查道面、消防救援队原地待命。“保障飞机正常安全飞行,每个地方都要检查到位,每个环节都不能遗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刘勇再次确认各个环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尽快处置完毕,避免航班因此延误或受其他影响。 

  据了解,30万平方米的机坪都是机坪监管的巡查区域,重点围绕机坪内所有的设备设施摆放,大到车辆,小到一个垃圾桶;人员、车辆运行秩序、结冰情况、机坪卫生状况等开展例行检查。每天他们都重复着同样的事,始终秉承“安全无小事,监管无死角”的工作理念,保障春运的安全运行。 

  “其实我们不觉得枯燥、乏味,感觉每一天都很充实。能把每一位旅客平安送到家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刘勇说,作为机坪监管员,他们参与旅客运输保障、承担航空器地面引导、急救车驾驶、机坪人工除冰雪监管等重要工作,从日出到深夜,从第一班飞机出港,到最后一班飞机进港,机坪监管的工作贯穿于机坪运行、航班保障的全过程,机坪安全运行的每一个角落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和贡献。 

  春运以来,机坪监管加大违章作业检查力度,开展平安春运“亮剑行动”。在机坪内设立3处检查点,其中2处固定点,1处流动点。固定点工作主抓人员资质及未按规定驾驶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流动点工作主抓机坪内设施的摆放规范及FOD防范等。此次行动机坪监管共计检查内场车辆63辆,机坪工作人员112人,未发现违章、违规行为。(记者  邱曦  文/图)

【编辑】:秦文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