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优质粮食工程 -> 宁夏好粮油
法福来:好粮油”行动的践行者
2020-10-11 21:11:01   
2020-10-11 21:11:01    来源:宁夏新闻网讯

  始建于1996年的宁夏法福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好粮油”示范县青铜峡市。

  公司现有10万吨面粉生产线一条,10万吨和7万吨大米生产线各一条,2万吨营养挂面生产线一条,以及10万亩优质粮食种植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被评定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好粮油”加工示范企业。 

8b6b6aa4974058f55c3eb1861f8f85c4.jpg

  积极响应“好粮油”行动计划

  2017年以来,法福来积极响应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财政和物资储备部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工作部署,坚持以提升产品质量为核心,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品牌化建设,充分发挥青铜峡市资源禀赋优势,以“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兴产业、促民富”为总目标,将“五优联动”贯穿整个行动计划,通过示范引领、品牌宣传、加工升级、科技创新、渠道构建等方式,全面增强优质粮油产品的供应能力,充分发挥了“好粮油”示范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法福来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本地富硒耕地、黄河水浇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和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优质粮食种植加工集散地优势,通过实施“好粮油”行动实施方案,推广优质水稻和小麦等优质原粮品种,促进粮食收购优质优价机制建设,引导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做大做强法福来“好粮油”示范企业,充分发挥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推动粮食生产由“多产粮”向“产好粮”转变,推进优质    粮食流通体系建设,形成原粮基地化、收购订单化、产品优质化、全程标准化、营销品牌化“五化共进”的产业格局。力争到2020年,完善优质粮食市场供给营销网络,实现粮油优质品率从目前的28%提高至38%。

  “五优联动”促产业发展

  法福来在贯彻落实“中国好粮油”行动实施方案中,积极推动“五优联动”,立足资源优势,打造了青铜峡市优质粮食产业供应体系.

  优粮优产。近年来,法福来通过建设优质粮食品种试验示范种植基地,加大培育、优选优质粮食品种的力度,积极引导和组织优质粮食品种推广,鼓励企业发展“粮食加工龙头企业 种植基地 新型农民主体”等种植模式,推广优质品种连片种植,充分发挥了青铜峡市发展优质粮食生产和促进农民增收的示范带动作用。

u=3988453542,1654159658&fm=26&gp=0.jpg

  优粮优购。法福来通过与种粮大户或新型农业主体签订优质粮食种植收购合同形式,引导和鼓励新型农业主体在好水好地好品种的基础上,建设“五优”粮食种植基地,多种粮种好粮。企业按照“优粮优价”原则收购区域内新型农业主体种植的优质粮源,切实保护农民种植优质粮食的积极性,促进农民增加收益。

  优粮优储。为了满足按市场需求分等定级、分仓储存、分类加工的“好粮油”优质产品供给需求,有效提高粮食质量标准,法福来公司采用绿色储    粮技术,实现优质粮食保水保鲜、按种类分仓储存,提升企业优质粮食的储藏环境。

  优粮优加。为推动青铜峡大米、优质小麦专用粉等特色粮食加工产业持续发展,法福来通过升级改造,大力提升粮食产品质量,改善粮食营养功能,提高粮食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加工设施水平,降低粮食加工损耗,提升绿色优质粮食产品的供给水平,满足日益增长的多样、便捷、健康、安全的消费需求。

  优粮优销。法福来积极与阿里巴巴、京东和我买网等大型电商平台进行合作,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并与国家和省级“好粮油”销售平台相连接,丰富优质粮油产品销售种类。通过设置“好粮油”品牌店、“好粮油”产品专柜等,拓展法福来“好粮油”购销体系线下渠道,完善优质粮油市场销售体系的建设。

  “随着公司积极实施‘好粮油’行动计划,通过‘五优联动’积极打造好粮油产品,目前我们公司的面粉销量全区排名第三,大米销售量全区排名第四,挂面销量全区排名第二。”法福来公司总经理朱军林向记者介绍,目前法福来产品已销往宁夏全区及陕、甘、蒙、青、疆、藏等地。

【编辑】:杨洲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