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2020自治区两会 -> 两会时评
宁夏日报社论:决胜全面小康 迈向新的征程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2 07:12:50   来源:宁夏日报

  瑞雪兆丰年,盛会如约至。备受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瞩目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团结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原州、海原、同心、红寺堡4县(区)可望脱贫摘帽,109个村脱贫出列,10.3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3%下降到0.47%,脱贫攻坚战迈出了关键性步伐。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面临收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观大势、谋大事,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我区仍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忆往昔、看今朝,经过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巨大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坚实。随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的深入实施,我区发展将迎来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一起砥砺奋进,一起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让梦想变成现实,以实干赢得未来,开创宁夏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决胜全面小康,迈向新的征程,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唯有奋斗方能成就辉煌。

  做好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崇高使命。相信与会各位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忠诚履职,献计出力,把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汇聚起奋勇向前的磅礴之力。

  预祝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