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聚焦“六稳”“六保”让老百姓拥抱稳稳的幸福 -> 大家谈
再加一把劲 再努一把力
2020-11-23 09:36:15   
2020-11-23 09:36:1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因为一场初雪,变成了一场“雪”的狂欢。朋友圈里,全是晒雪景的照片;公园里,随处可见各式摆拍的人们;小区里,撒着欢儿跑来跑去的,尽是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孩……这场在预报后准时到来的大雪,给疫情影响下沉寂了大半年的人们带来了久违的乐趣,也让人难免萌生些“瑞雪兆丰年”的感慨。

  或许,瑞雪不一定只“兆”来年。今年,也不乏一些好消息。比如前两天,就有数据显示,我区今年1月至10月,工业、投资增长加快,消费降幅继续收窄,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稳步回升、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增速比1月至9月加快1.5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2个百分点;截至10月底,全区1461个重大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9.2%,重大项目加快推进;1月至9月,全区实现网络零售额132.2亿元,增速比全国高29.7个百分点;截至10月末,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22万人,比1月至9月份增加0.4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3%……

  一眼看上去“高大上”的数字、词汇,似乎与普通百姓的生活相距甚远,但其实,这些枯燥的数字,恰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的生动印证。工业增速比加快,意味着年初备受疫情影响的工业发展正在回归正常轨道,就业形势缓解、生产能力恢复、企业利润上涨;零售额同比增长,则说明消费市场火爆,上半年蛰伏的大量消费潜力,伴随着互联网经济、线上服务的快速发展有序释放、拉动内需,既对其他产业的发展形成了新的牵引力,也对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产生了强大的助推力。

  而这一切,映射在日常中,正是寻常百姓的寻常生活。它可以是三五朋友的小酌小聚,也可以是举家出游的欢乐之行,还可以是雪天之后你追我赶的一场雪仗……这样的“寻常”,站在今天“经济运行继续稳步回升持续向好”的形势下看,似乎并无出奇之处,但倘若由此回看过去,想起年初种种艰辛,就会觉得,“寻常”二字无比珍贵,也更加感慨,如今的成就来之不易、尤需你我珍惜。

  特别是在疫情最近又有反复,上海、天津、内蒙古3地2天内先后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多地上调风险等级之后,再去看“寻常”二字,再去看“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无疑让人心生警醒: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从未降低,一防一控绝不能有任何放空的时候。我们既不能因为已经取得的成绩放松警惕,对疫情防控掉以轻心,更不能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疏忽懈怠、得过且过,让已经取得的成果因为一己之失而化为乌有。

  仔细算算,距离年底,时间已经为数不多。这对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意味着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更加繁重的任务、更加严格的要求。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始终绷紧弦、不放松,在既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向着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全力冲刺,如此状态之下,又有什么是不能克服、不能完成的呢?(贺姗姗)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