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华彩六十年 奋进石嘴山 -> 德耀石嘴山
道德模范韩振喜:“不掉链子”的后勤“管家”
2020-12-30 15:40:04   
2020-12-30 15:40:04    来源:石嘴山日报

  “工作上兢兢业业、一心为公;生活中团结同志、乐于助人。”

  这句话是熟悉韩振喜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因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乐于助人,他多次被评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系统优秀工勤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石嘴山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不掉链子”的后勤“管家”

  今年54岁的韩振喜,是大武口区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其主要工作就是为同事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办公室工作繁杂、琐碎,平日里的报表、文字材料不断,联络、咨询的电话不断,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同事生病住院他主动去看望;单位组织的各种活动,他总能及时通知到位;发放的学习资料、办公用品他都确保发到每个人的手里……“我其实只是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面对周围人的夸赞,韩振喜总是不好意思地回应。

  韩振喜曾在大武口区税务局司机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工作期间,他总是把车收拾得干干净净。无论早晚,只要有同事因为公务需要用车,他总能立刻出车,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原因延误他人的工作。

  2011年年底,因为日益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韩振喜被调整到办公室做后勤管理工作。初到新岗位,他每天都会到各个办公室了解办公设施、桌椅使用状况,征求干部职工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细心地做好记录。后来,他带领单位几名年轻司机,将损坏的门窗、办公桌椅等一一进行了修缮。因为这份认真和细致,他也因此被大家称为“不掉链子”的后勤“管家”。

  关爱同事的老大哥

  爱岗敬业是职责使然,但是在工作中关爱同事,是韩振喜乐于助人的本性。

  一次,同事李学军在上班途中脚踝受伤。韩振喜得知消息后,立即将李学军送到医院,推着轮椅陪他进行各项医学检查。因为家中父母年迈,妻子不在身边,李学军治疗完毕后,韩振喜又把他送回了家。李学军的家在四楼,他二话不说,和同事将75公斤的李学军连同轮椅一起抬上了楼。第二天,办公室的同事发现韩振喜走路时总是扶着腰,问他怎么了,他却摇摇头说:“没事儿。”直到几天后,他的妻子替他到单位请假,大家这才知道韩振喜因为用力过度,导致腰椎病复发。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大家的安全,韩振喜成了单位最忙碌的人。为了确保分布于边远村镇的3个办公地点物资供应,他独自驾车运送防疫物资,每天很晚才能回家。办税服务厅的消毒液不够了,他去调配;社区值守点的防护手套用完了,他去送货;单位口罩消耗一空,他去采购……那段时间里,他有条不紊地把口罩、手套等各种防护物资落实到位,做好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为干部职工提供了安全的工作环境。“看着所有的防护用品都分发下去,一切防护举措都实施得井井有条,大家的安全得到了保障,我就算再忙也是值得的。”韩振喜笑着说。(记者郭靖)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