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华彩六十年 奋进石嘴山 -> 德耀石嘴山
张玲:要妙手更要仁心
2021-03-25 10:24:42   
2021-03-25 10:24:42    来源:石嘴山日报

  对医术精益求精,救死扶伤勇敢执着;对患者一视同仁,和风细雨如同亲人。医者开的是药,给的是情。她以一颗献身医学的赤子之心,以一颗患者至上的博爱之心,被患者誉为“值得托付生命的人”。她就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张玲。

  今年49岁的张玲毕业于宁夏医科大学,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妇产科工作,她多次带领团队完成高风险疑难患者的抢救,无一例孕产妇死亡,率先在石嘴山市完成了腹腔镜下子宫全切、盆腔脏器脱垂的微创手术,并多次参加科内及院内的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及治疗。

  从医28年来,张玲始终坚持“对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的原则。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患者都做到认真检查,仔细诊断,当遇到患者或家属不理解时,耐心解释。无论病人情况多危急,只要有希望,她就会拼尽全力去挽救。

  2017年年末的一天傍晚,一名妊娠36周内蒙古患者,因高血压引起孕期子痫,导致大脑严重缺氧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张玲立即带领全科人员对患者进行抢救,在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及时对患者实施了剖宫产术,成功挽救了患者及胎儿的生命。术后连续24小时密切观察病人病情,与神经内科会诊积极治疗,使患者的脑缺氧也恢复了正常。当孩子的父亲得知母子平安的消息时,感激地说:“医生,是您救了我们这个家,挽救了我们全家的生命,谢谢!”临床工作中,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在张玲看来,身为医生,当疾病来临,坚守生命的防线是她的职责,也是她的使命。

  为推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张玲作为共产党员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定期下乡为百姓服务。每年妇女节期间,她都会深入宁夏英力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和惠农区各街道、乡镇,累计为千余名妇女进行疾病普查、讲解健康知识……了解妇女的身体健康状况,解决她们的病痛。

  在临床工作的同时,张玲还完成了院内1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主持及参与完成了5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10余篇论文。她带领的妇产科团队先后获得“巾帼建功标兵岗”“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她本人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最美惠农人”“石嘴山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记者 行衍)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