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华彩六十年 奋进石嘴山 -> 图片头条
学党史猜灯谜欢乐闹元宵
2021-02-26 13:00:52   
2021-02-26 13:00:52    来源:石嘴山日报

  红红的灯笼,红红的灯谜,红红的党旗映照下,是一张张红红的笑脸。2月24日,走进大武口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民生社区,喜庆的节日氛围,让人不觉扬起了眉梢,笑弯了嘴角。

  红色的电子屏上,“党群携手启新航学味浓浓闹元宵”主题党日活动分外醒目。

  “马上就是元宵节了,民生社区党支部携手大武口区残联等单位联合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部分老党员和在职党员参加,把学党史与传统佳节结合起来,以浓厚的学习氛围欢度节日。”社区党支部书记沈玲玲说道。

  她边说边走到一旁的猜谜区,指着一条条悬挂着的灯谜介绍:“这些灯谜的内容大多数都是关于党史的,还有少量的成语、字谜等,内容丰富,如果对党史学习不够深入,想猜中可就难啦!”此时,党员们站在一条条灯谜前,开动脑筋。

  “‘军民合撑一阳伞’猜一个历史名词,是什么历史名词呢?”有人对着一条灯谜冥思苦想。

  “‘与党中央一条心’打一字。”有人边念谜面边用手比划。

  “忠吗?忠心耿耿的忠?”有人猜出了谜底,询问社区工作人员。

  “‘牛郎织女误佳期’猜党史事件。牛郎织女是七夕,七夕是七月初七,哈,我知道了,是七七事变!”有人惊喜地报出了谜底。

  七嘴八舌的讨论声、分析党史的交流声、猜出谜底的惊喜声,热烈的学习氛围将布置红火的活动室烘托得更加火热。

  另一边,老党员们已经动手做起了花灯。一沓沓材料摆放在桌面上,有小彩灯泡、红绳、中国结、鲤鱼等图案剪纸,令人目不暇接。

  “赏花灯是元宵节的重头戏,今年是头一次做花灯。”

  “可不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

  大家说着笑着,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动手做了起来。很快,鲤鱼灯、小兔子灯、福灯等形式各样的花灯一一亮相,大家提在手中高兴得合不拢嘴。

  “来来来,吃汤圆啦!”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桌。碗中圆滚滚的汤圆,金黄的蛋花儿,香甜的米酒令人食指大动,纷纷大快朵颐起来。

  “今年的元宵节过得太有意义了!既有传统节日的喜庆,又有党史学习的热情。我感觉我们的日子就像元宵节一样,圆圆满满、红红火火!”75岁的老党员钱德良笑呵呵地说道。(记者 朱玉浩 袁宏剑)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