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华彩六十年 奋进石嘴山 -> 走向小康生活
马蕊:巧手编织幸福生活
2021-03-30 10:54:13   
2021-03-30 10:54:13    来源:石嘴山日报

  “用两支棒针,织完一行,反转来回再织,这个是平编。”近日,一枚小小的钩针在马蕊手中上下翻飞,不一会儿,色彩鲜艳的毛线被钩成了漂亮的车饰,让前来学习的姐妹赞不绝口。

  马蕊是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村民。2015年,马蕊从西吉县搬迁到红瑞村,一家人生活很困难,丈夫在外务工,马蕊则在家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做着自己的“老本行”——毛线编织。

  小时候,受母亲的影响,小小年纪,马蕊便能有模有样地织出一些玩具,渐渐地,她对毛线编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初中毕业后,马蕊对织毛衣更是情有独钟,她买来书籍进一步学习编织技法。在摸索中,马蕊的编织技术越来越好,帽子、毛衣、袜子等,一件件编织作品让邻居爱不释手,赞不绝口。

  婚后,生活虽然很忙碌,但马蕊还是坚持编织,每天织上一阵,她的心里才踏实。

  “织这么多东西,如果能卖出去就好了。”马蕊在心里盘算着。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蕊看到村里一个村民在“快手”短视频直播平台销售本土特产,这触动了她。

  “我也可以在快手上试试……”随即,马蕊便开启直播模式。

  每天,马蕊准时直播,但买东西的人很少。几天后,终于有人买走了车饰和布娃娃,并给了她好评,这让她信心倍增。

  怎样才能快速打开销路,创作出与众不同、别具风格的作品,在马蕊看来十分重要。

  从单一的布娃娃到惟妙惟肖的生肖帽……马蕊坚持创新创作,作品独具匠心。渐渐地,她的粉丝从47人涨到了1000人,买东西的人也越来越多,情况好的时候一个月可以卖出三四百件,月收入4000元左右。

  马蕊逐渐在村里有了名气,不少妇女前来学习,马蕊一边每天准时直播,一边手把手教大家学习编织。

  “以前在家闲着,现在跟着马蕊学编织,没有多少成本,每天能编两三个,一个车饰可以卖到15元,布娃娃卖35元,足不出户就能赚钱,我觉得挺好的。”村民马婉琴说。

  “以前在家里做饭带孩子,总认为自己只能干这些活,现在通过‘快手’直播,我不但有了一份收入,还结识了很多姐妹,每天很开心,我要把我的手艺传给更多姐妹,让大家一起致富,争做新时代的新女性。”马蕊说。(记者刘春燕)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