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黄河两岸是我家 -> 见证·黄河与人文
乘风破浪的银川小伙:为逐梦黄河做足准备
2020-08-06 09:40:57   来源:银川晚报

王海娃在漂流中。资料图片

  近日来,90后银川小伙漂流黄河42天的新闻火爆了许多市民的朋友圈。今年6月20日,王海娃带着他的小狗“辣条”从黄河银川段出发,开启了他从黄河银川段至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的漂流之旅。他告诉记者,逐梦黄河并非冲动之举,为此他做足了准备。

  王海娃介绍,从黄河银川段到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处约2700公里,由于这段距离属于黄河中下游,除晋陕峡谷区域有一定的危险外,漂流的全程较为平稳,而他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几个月就查阅资料,了解危险区域的具体情况,漂流过程中后援车紧跟,随时查看前方水域实况,并和同伴通过对讲机沟通,及时将危险规避。

  尽管做了充足的准备,在路途上也难免遇到危险。漂流的第22天,王海娃在漂流至壶口瀑布下游约20公里处时,对讲机里突然传来了后援同伴着急的声音:“立刻停住,不要再往前走了,前方有激流,浪高三四米。”王海娃听见之后,在距离激流400米左右的位置上岸,观察了一个小时后,王海娃认为风险不大,才决定漂过去。

  8月1日,王海娃到达山东东营黄河入海口,完成了他这段为期42天的黄河漂流之旅。王海娃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一路对我都是成长,尤其是在经过壶口瀑布下游那处激流的时候。以后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我,一路下来我的内心变得特别强大。”

  而从银川黄河段至黄河东营入海口的漂流之旅,只是王海娃漂流黄河全程的第一段行程,他计划近期前往青海,开启漂流黄河全程的第二段行程,从青海黄河源头漂流至银川。由于上游地区海拔高、山区多、河流落差大等因素,这段旅程的难度更大。8月2日王海娃返回银川后,就开始采购装备,应对上游地区水温低、山区网络信号差等问题。

  90后小伙王海娃的勇气让人敬佩,但他的这段旅程除了勇气支持,他也做了充足的准备以保证安全。在此提醒市民,漂流过程有危险,不要轻易尝试,进行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记者 王珊 牛云铭)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张海燕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