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网络评论大赛 -> 文字类
节日多吃“四味菜”
2021-01-04 16:53: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点赞人民、温暖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我们党从南湖艰难起航、一路走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失败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靠的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信念和在这一理想之光照耀下的人民情怀、奋斗激情和献身精神,始终与人民同生死、共命运,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福祉。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从建立到发展壮大,其全部历史和实践的的价值意义就是“为民”二字,初心恒心皆是为民之心。我们国家从一穷二白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从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成功的密码也是“以人民中心”。

  为此,在新年将至,笔者建议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多吃“四味菜”,过一个文明祥和、节俭廉洁的节日。

  一曰“苦”。就是天寒不忘群众冷,节日不忘群众愁。领导干部多吃点“苦头”,多向基层走走,多到民间看看,进村入户、嘘寒问暖,及时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之需尤其是最需要、最迫切的“井竭之急”,用领导干部的“苦”,换来人民群众的“甜”。二曰“辣”。就是耐心听取群众意见特别是带有“辣”味甚或是“辣味十足”的批评或是指责,从他们脸色所折射出的“第一信号”观察社情民意,从他们的牢骚怨气中反思工作得失,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解决“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三曰“酸”。就是不怕别人说自己“穷酸”、“寒酸”,以俭为本,以廉为荣,万不可“崽卖爷田心不疼”,更不能“自作聪明”打“擦边球”。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定力,谨防跌入“好心人”的“温柔陷阱”。四曰“甜”。只有“嚼得菜根香”,吃得下“辣酸苦”,才能腰板直、底气足,自己硬气、群众服气。只有走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甜”,也只有想方设法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让群众顺心、舒心、开心,才能和群众“甜”到一起,群众也才会和我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杨治安)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