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网络评论大赛 -> 文字类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征战全面乡村振兴
2021-04-28 17:57: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所奋斗的起点。新时代“三农”工作进而转入全面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保证。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要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执行者,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走好“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农村基层党组织强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行不行,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的充分发挥,直接关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效果,所以筑牢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一战斗堡垒至关重要。

  一要选出好带头人和好班子,抓好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把作风扎实攻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放在乡村振兴工作的前沿,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二要提升农村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和有志服务农村的各方有识之士,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群策群力,形成推实乡村的强大合力。

  战斗正打响,在乡村振兴主战场,需要成千上万个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攻坚克难,取得胜利。(王成妮)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