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网络评论大赛 -> 文字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擦亮青春底色
2021-05-06 16:09: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清风拂面,五月的阳光中洋溢着生机勃发的青春气息。盛世华诞,青春的节日里孕育着民族复兴伟大愿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当代中国青年,在百年大党的带领下初心不改,奋勇前行。

  目前全国范围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青年一代更进一步了解百年大党曾经的苦难与辉煌,更连接当下和寄托未来。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也将教育与启发青年一代来继承和发扬。

  学习党史是在探寻百年中国的历史密码。百年前的中国,国内军阀割据混战,天灾人祸不断。在国际上更是被动挨打,任人欺凌。百年后的中国,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依旧是弱国无外交,依旧是落后就要挨打。而今日中国却已经不是那个旧中国,今日中国已立于世界舞台中央,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百年党史告诉我们:百年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迎来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密码就是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价值观形成关键时期的青年一代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本清源,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反对污蔑革命先烈。在学习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将党史中的感人事迹作为宝贵精神财富,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广大青年要学会将理论联系实际,抓住党史学习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个核心要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力行”作为我们青年人学习党史的落脚点,学以致用,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学习党史及理论知识与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结合起来。用青年人富有的蓬勃行动力,将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面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青年一代要自觉承担起我们这一代的历史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擦亮青春底色,始终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何耐江)

【编辑】:韩太召
【责任编辑】:韩太召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