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产区新闻 -> 石嘴山
乡村游火了 “农家乐”乐了
2020-10-16 15:29:59   
2020-10-16 15:29:59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这是我第三次来龙泉村了,每次来都有新变化,这次是和朋友报的一日游旅行团,体验完绿皮小火车又来龙泉村,一边逛一边品尝特色小吃,感觉真不错。”5月4日,市民李莉萍一边品尝着烤肠,一边笑着说。

  今年五一小长假,室内娱乐活动减少,像龙泉村这样离家近又亲近自然的乡村游着实“火”了一把,成了市民假期出行和消费的首选。

  除了赏乡村美景、品特色美食、购土特产品外,龙泉村还设置了蹦极跳床、小火车等儿童游玩项目,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去体验。一时间,龙泉村俨然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欢笑声在空中回荡。

  五月的贺东庄园,大片葡萄树已舒展了藤条,吐露了嫩芽,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不久前,这里正式复工复产,举办了2020展藤节,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独特的风土展现在游客面前。品着酒香散逸的葡萄酒,走进放有排列整齐的橡木桶的地下酒窖领略葡萄酒文化,再坐上观光车穿梭在葡萄树、百年老藤、繁盛的果林中,最后再体验下绿皮火车特色主题酒店……乡村的田园气息,给游客嗅觉、味觉、视觉带来了多重感官体验。“这里既能了解酒文化,又能亲近大自然,着实是一次不错的体验。”正在参观酒窖的市民李荣说。

  作为我市葡萄酒龙头企业,贺东庄园非常重视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在不断提升酒品质量,着力培育知名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旅游新业态。“近几年来,贺东庄园的游客越来越多,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优化提升景区的游玩项目。”贺东庄园董事长龚杰说。

  除了龙泉村、贺东庄园,五一期间,平罗县头闸镇翰林文化院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文化院垂钓中心,上饵料、抛竿……垂钓爱好者们忙得不亦乐乎。“哇,爸爸又钓上来一条鱼……”垂钓爱好者杨旭伟忙着抄鱼的时候,站在一旁的儿子难掩兴奋“。平时工作忙,想利用假期多陪陪家人,临时决定自驾来这里散散心。”杨旭伟说,大半天的垂钓让他收获满满,身旁的桶里已经装了不少鱼。

  “我们这有吃、有住,还可以钓鱼,小长假期间吸引了不少周边的游客前来游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可能为大家营造好的环境,希望借助全域旅游把我们的翰林文化院做大做强。”翰林文化院总经理侯学锋说。

  记者从市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采访获悉,5月1日至5日,全市及周边地区来我市休闲农庄、农家乐旅游的人数达到6.3万余人,营业收入达到164.7余万元。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呈现持续升温的态势。

  近年来,我市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拓展了“农业+旅游”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已形成了以制种、瓜菜、草畜、生态水产、枸杞和酿酒葡萄特色优势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体系。围绕“一山两湖一河”,以星海湖、沙湖为中心,打造以滨水度假、垂钓竞技为主的渔家乐、农家乐休闲带;以贺兰山东麓110国道为轴线,打造以葡萄酒文化、农耕民俗为主的研学科普体验带;以黄河金岸为轴线,打造以康养健身、体闲度假为主的黄河大漠观光带。

  “通过推进乡村旅游与农业、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有机结合,把乡村旅游打造成繁荣农村、拓展农业、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形成‘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新格局。”市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产业组负责人李莉说。(记者 苟永霖 董湘漪)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