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海报
高源:我们有义务让世界了解中国新形象
2020-10-12 18:13:17   
2020-10-12 18:13: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高源.jpg

  银色高地酒庄庄主 高源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葡萄酒产业大有前景。宁夏要把发展葡萄酒产业同加强黄河滩区治理、加强生态恢复结合起来,提高技术水平,增加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介,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

  贺兰山,耸立宁夏的“父亲山”。

  黄河,流经宁夏的“母亲河”。

  山的护卫,河的哺育,成就了塞上江南的风姿绰约。

  作为贺兰山东麓的一份子,我们要坚决保护好贺兰山生态,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绿水青山,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希望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创建一个和世界各地著名产区肩并肩的葡萄酒之乡。

  我们相信,良好的生态就是最普惠的人民福祉。我们的生物动力法葡萄酒具有更细腻和表达风土的特征性,更健康,葡萄酒更纯净、更个性。生物动力学利于改良土壤结构,提高微生物活性,使植物平衡地生长。避免使用化肥除草剂和农药造成土壤板结和土壤污染。除了种葡萄树之外,我们酒庄还在葡萄基地种植了各种高大的防风林和各种果树林以及矮的篱笆树,给鸟类和昆虫和其他类型的各种生物一个安家落户的地方。这些都有助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目前,我们还养殖了大约200只羔羊和一群马,它们吃草帮助除草,粪便可以做堆肥。

  除了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之外,总书记还特别强调要增加文化内涵, 加强宣传推介。我们除了种植千亩葡萄基地、酿造葡萄酒之外,还建设了葡萄酒文化中心,主要用于银色高地葡萄酒庄同宁夏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文化产业相结合,以文化中心作为窗口,进行葡萄酒文化的推广,承接国内外葡萄酒行业人士在此进行技术文化交流,这里将成为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银色高地葡萄酒庄是两代人的家族企业,关于葡萄酒,父亲的梦想是创造一个能够与世界顶级品牌竞争的中国品牌,而我的承诺就是让它成为现实。12年来,银色高地除了打造在国内的知名品牌,至今已成功入驻一线城市的米其林餐厅和400多家五星级酒店,还在国际上屡获大奖,是中国第一家将葡萄酒出口到法国波尔多的酒庄,产品入驻法国葡萄酒博物馆、被中国驻法大使馆选作官方接待指定用酒,也是第一家入选中国国宴的精品酒庄。

  目前,产品已分布在几个重要的市场,如伦敦,新加坡,瑞典,丹麦,加拿大和法国。出口葡萄酒体现了文化输出的重要性,具有深远意义和影响,还可以让世界了解到中国对于环境保护的切实行动。如今,更多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在国外的当地政府、银行家们或企业家的商务用餐时刻,有一瓶中国葡萄酒是值得骄傲的。因为它们不仅是葡萄酒,更是一张宁夏的名片。我为今天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和荣幸,希望我们的努力可帮助更多中国酒庄将重点转移到质量和自然生产方法上,让世界了解中国新形象,互相交流,共建和平。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王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