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要闻
争金夺银,贺兰晴雪酒庄缘何这么强
2022-12-20 08:49:38   
2022-12-20 08:49:38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9日,手机铃声响个不停,孙俐霞只看了一眼手机,低头继续化验。作为一名质检负责人,产品的质量保证大于一切。

  从宁夏农业学校毕业在外地酒庄工作了3年,2011年,孙俐霞决定返回宁夏,正巧贺兰晴雪酒庄招聘化验员。酒庄党支部书记胡素珍说,除看重应聘者的素质、朝气外,更看重他们的政治素养。孙俐霞在学校期间光荣入党,综合素质高,成功应聘。酒庄建设初期只有4名老党员,其中3人已60多岁,当年,企业已成立党支部,急需“新鲜血液”。

  2005年,贺兰山下一片荒原碱滩前,贺兰晴雪酒庄创始人容健、王奉玉等挖下第一锹土,开始种植酿酒葡萄。当时没有想过走出国门,更没有想过能拿到国际大奖。容健等人认准专家说的一句话:“宁夏贺兰山东麓资源条件好,是中国种植优质酿酒葡萄最佳地区。”怀着把贺兰山东麓建设成世界优质葡萄酒产区的信念,他们埋头苦干、实干,在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贺兰山脚下创业成功。2011年酒庄生产的“加贝兰”葡萄酒在“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获得国际大奖,拿下中国葡萄酒的首块“重量级金牌”。

  “一鸣惊人”是有原因的。葡萄酒的质量是贺兰晴雪酒庄的灵魂,从种植到加工工艺,酒庄打磨每个环节,收获了稳定的质量和产品品质的提升。即便国际、国内葡萄酒行业暗流涌动,容健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容健更加坚定酒庄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党建强,才能保障高质量发展。”这是党支部书记胡素珍的深切体会。酒庄成立之初,张静是酒庄4名党员中唯一的年轻党员。本着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生产经营骨干的目标,酒庄重点培养张静。先是到中法合作项目的酒庄学习,后又参加国内外各种培训……如今张静已是国家一级酿酒师、国家一级品酒师、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委员。在典型带动下,酒庄年轻党员都成为技术能手和经营骨干,形成了培育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带动一群员工的良好氛围。

  目前,张静担任酒庄总经理,挑起了生产经营的重担。党员朱志华在葡萄酒加工生产中能独当一面,党员雍鑫担任办公室主任,党员孙俐霞是质检部负责人,年轻的党支部委员都已成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岗位的行家里手。在榜样的带领下,近几年新入职酒庄的年轻人,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争取积极入党。

  胡素珍说:今年酒庄又在国际国内葡萄酒大赛中争金夺银,为贺兰山东麓产区和中国葡萄酒争了光,荣获行业先进党支部称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酒庄将发挥党支部的保障作用,继续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前行。(记者 乔素华)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