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寻味贺兰
留世酒庄:时间会证明一切!
2020-10-12 09:16:26   
2020-10-12 09:16: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坚持一件事不难,可是坚持一辈子不易。国外哪个酒庄不是百年,面对质疑我们不争,时间会证明一切。”留世酒庄庄主刘海在每一次的品鉴会上都会这样说:酿酒关乎时间,关乎精神的投入。用心酿的酒,请您用心品尝。

mmexport1600415293239.jpg

  “留世”也算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最早一批建设的酒庄。1997年,刘海的父亲刘忠敏在贺兰山下做绿化工程,看着逐渐变绿的山脚,他也义无反顾地“扎进”这里种起葡萄。

  “当时,没人能想到贺兰山脉环抱中的这块地会成为现今中国高端葡萄酒的绝佳产地。”从种下葡萄苗开始,父亲曾几次因为葡萄园高额的投入想过放弃,但都被刘海劝阻。刘海16岁起就在葡萄园帮忙,苗木灌溉、修剪、采收、埋土……他都做过。

  “我们一家对葡萄园倾注了太多的感情,这感情已不能用经济利益去衡量。”刘海说起最初种植葡萄园面临的困难,遍地石块,加之山脚地势高,拖拉机进出都费劲。于是,全家人上阵,一块一块捡出来。可是等到丰收,葡萄收购的价格还不如一车粮食。面对如此境地,刘海和父亲依然坚持,不断摸索,精心投入。最终凭借“加贝兰”震惊世界,让刘家葡萄园成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一块成功的试验田,因为原料就来自他们之手。

  如今,贺兰山下百万亩葡萄长廊,在巍巍贺兰山下慢慢延伸,连片的葡萄基地绽放出一副绿色的生态画卷。刘海和弟弟也变成了本土专家,“从葡萄叶脉我就能拿判断出葡萄的品种。”他骄傲地说。

  “名气出去了,找上门的人就多了。而我却大胆的作了新的规划,建设酒庄,酿造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品牌。”刘海介绍,第一年出酒的时候,有酒庄出每桶15万元的高价来买原酒,我没同意,后来又有人希望将我们的原酒贴他们的标出售,我还是没同意。“做葡萄酒一定不能看中眼前的收益,而是酒庄的未来。”刘海也是这样做的,他将所有的钱投入酒庄的建设和管理,并将留世葡萄酒摆上米其林餐厅的餐桌。

mmexport1600399420387.jpg

  留世酒庄第一款酒传奇,酒标便源自妙音鸟,寓意每个人在成为传奇前,都需要经历或者具备不同的能力。

  2013年,国际知名葡萄酒公司由西往东美酒公司与留世酒庄签订“留世”葡萄酒在大中华区的独家经销权。如今,留世进入新加坡、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五星级以上酒店。留世所到之处,不仅加深世界对宁夏葡萄酒的认知,也改变了世界对中国葡萄酒的印象。

  “这一路走来,扛住了所有艰难,才成就了今天的留世。”刘海说,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留世酒庄在逐年减产。“我们要做的不是求大求快,而是保持品质和美誉度,我们会更加认真的去经营,让留世品牌能够流芳百世,流向世界。”(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文)

【编辑】:王莹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