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 -> 寻味贺兰
宁夏将新增一座中式传统艺术美学酒庄
品牌“银票”俏销全国市场
2021-03-28 15:22:27   
2021-03-28 15:22: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正值春耕好时节,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处处都是繁忙的景象,有的忙葡萄展藤、有的忙葡萄园改造、有的忙新建基地开垦……

微信图片_20210325114202(1).jpg

  3月21日,位于青铜峡市鸽子山示范区的银票酒庄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这里将新增一座中式传统艺术美学酒庄。“我从来没想过这辈子会花这么多钱用来买羊粪。”庄主赵海放下手中的活儿笑着说,为了高标准建设葡萄基地,种出理想中的葡萄园,让葡萄更加接近本土大自然的生长规律,也为了兼顾对环境的保护和不可再生资源的使用,我们崇尚自然的生产和表现葡萄酒的“风土”。你看这基地使用的羊粪腐熟肥料,微量元素比较多,能够改善土壤、酸碱度适宜,很适宜我们这块地的栽培需要,虽然当下投入成本高,但是将来种出的葡萄和酿造出的酒啊,会是优质佳酿。

6f1ff0294f35479080fa44cb0d228e81.jpeg

  赵海是一位80后庄主,早在2010年就从事宁夏酒庄的经营活动,迄今已经有11年的酒庄运作和葡萄酒品牌市场营销的探索经验。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中国酒庄是“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葡萄酒文化的完美融合”的理念,创作的爆款单品“银票”品牌葡萄酒成为中国葡萄酒行业内俏销的产品。目前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推广已有5年时间,实现了京东全国7大云仓的入仓销售,酒庄全国自建5仓,消费者在线下单购买,国内大部分城市能够实现24小时内送货上门。同时,建立线下传统渠道合作商累计近600位,遍布全国一线至三线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326135540.jpg

  短短几年内,赵海让“银票”葡萄酒迅速进入大江南北的葡萄酒销售渠道,他是如何想到这张“王牌”的?赵海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中国葡萄酒产品里大多缺乏中国风格、中国传统文化视觉的产品,所以总是做不到让人印象深刻。而银票是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中的优秀代表之一,在一定历史阶段,它不但是社会财富的象征,还逐步替代金属成为货币流通的主角,是中国古代社会经济发达进步的产物,更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赵海希望品质优秀的中国葡萄酒也能够像货币一样,拥有被消费者等值认同的市场价值,广为流通在葡萄酒爱好者的世界里。

微信图片_20210326135522.jpg

  当然,“银票”的爆红除了产品本身散发的独特品质和文化魅力,也离不开赵海准确的市场定位和营销策略。

  “面对市场环境的风云变幻,我们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定位,精准对标消费群体。”赵海认为,种植葡萄园的科学水准、酿酒技术的提升探索、产品的风格质量、价格体系的优化、销售渠道的拓展、品牌形象的培育、酒庄文化名片的打造、粉丝圈层培养和旅游服务能力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等方面,都是酒庄需要做的“必修课”。在国内大循环的机遇下,势必会让中国葡萄酒未来的消费市场和以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为代表的“新国货”葡萄酒崛起,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未来酒庄运营“硬件”和葡萄酒品牌“软实力”会是考量一个酒庄能否立足国内、走出国门的首要条件。

  据了解,银票酒庄预计投资5000万元,年产葡萄酒约10万瓶,主要面向中高端消费市场。(宁夏新闻网记者 王莹)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