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文字头条
工地摔伤悄然离开——
王凤花三拒施工方送医请求
2020-06-08 07:06:15   
2020-06-08 07:06:15    来源:宁夏日报

  “没想到,真没有想到!”6月7日,这句话说了多少遍,谢涛自己也数不清。所有的“没想到”,源于银川市兴庆区66岁的王凤花。

  今年,兴庆区计划实施9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宁夏永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唐徕小区兴隆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月21日10时许,项目负责人谢涛与工人在118号楼和119号楼中间搭建安全防护棚。

  118号楼住户王凤花与家人通过防护棚时,一不留神被地上的钢管绊倒,面部着地,家人及谢涛急忙把王凤花扶起。

  从事建筑行业31年,这类事情谢涛不是第一次遇到。以往都是施工单位负责护送伤者就医并支付医药费等。

  “阿姨,你哪里不舒服?咱们先去医院检查一下。”虽然未见任何血迹,但看到王凤花面部发红,谢涛搀扶着王凤花准备送她去医院。

  王凤花活动了几下腿脚,虽然微微有点疼,但是不打紧。休息片刻后,一家人悄悄离开。

  老人是否就医,病情如何?5月22日上午,谢涛等着王凤花或其家人找他处理有关事宜,可不见人来。

  谢涛的心无法落地。下午3时,提着一些营养品,他敲开了王凤花家的门。狭小的房屋收拾得干净整洁,室内摆着老式家具。

  担心老人因费用问题放弃就医,谢涛诚恳地说:“阿姨,您赶紧去看病,费用由我们全部承担。”王凤花没有责怪施工方,连说是自己不小心所致,并拒绝接受营养品。谢涛再三劝说,老人才勉强收下营养品。临出门,谢涛还是不放心,再次嘱咐老人尽快就医。

  又过去了3天,仍不见老人找他,谢涛第二次敲开王凤花家的门。得知老人依旧没去就医,看到老人脸上出现一块淤青,谢涛再次表明态度:“我天天在项目工地,你去医院检查,随时叫我。”

  又过了三四天,老人依旧没有动静。谢涛坐不住了,带着1000元慰问金第三次登门。

  “阿姨,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我们不能收!”王凤花和丈夫一起把钱塞回谢涛手里。老人的行为让谢涛打心眼里钦佩、感动。

  6月7日,谢涛向兴隆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高永梅说起这事,但不知老人姓名。按捺不住好奇心,高永梅敲开了王凤花家的门。

  “没想到原来是您!”看到开门的王凤花,高永梅有些惊讶。

  兴隆社区自管楼建成于1993年,当时配置了多个自行车棚,王凤花一家便居住在自行车棚内。按照改造计划,要拆除兴隆社区自管楼的自行车棚,重新规划设计。

  车棚一旦拆除,66岁的王凤花只能租房居住。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政策宣讲并征询意见时,王凤花没有摆困难倒苦水,而是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为咱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我举双手支持。”搬出自行车棚后,老人每月花900元租房居住。

  “我一直认为老人收下了那些营养品,可谁知道……”6月7日,谢涛得知,收下他送去的营养品后,老人看到施工的工人们辛苦,又把营养品转送给了工人。

  “施工人员很辛苦,挣的都是辛苦钱。我有退休金、医保,不给别人添麻烦。”王凤花说。(记者 乔素华)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