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党建之声
金凤区:党员带头全员行动疫情防控争当先锋
2021-01-25 16:30:26   
2021-01-25 16:30:26    来源:银川日报

  有这样一支队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支队伍,就是由金凤区各社区的直管党员、在职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队。连日来,他们全天候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忙个不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担当。

  “请有时间的直管党员、在职党员积极报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为缓解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上海西路街道唐徕社区通过各种平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消息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78岁的房士成是一名老党员,得知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认真做好日常排查和小区消毒等工作。党员陈晓萍把孩子交给老人照看,坚持每天4小时在门岗防疫检测点上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增强防护意识,帮助物业、保安排查登记人员、测量体温。截至目前,唐徕社区共有31名党员、23位热心居民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

  社区防控的有效运转,离不开每一个小区、每一个路口的一个个普通“守关人”。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水乡社区86岁的老党员王如意,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社区发出倡议后,他义无反顾地响应号召,“我是老党员,疫情防控我带头”,积极投身到小区门岗的执勤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刻,作为社区支部委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艾依水郡青年党支部委员刘慧仙说道。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首要任务,作为党员就要冲在前、作表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在职党员董雪岩如是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立交桥社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的问题,发挥党员共驻共建优势,组织辖区全体党员到社区报到。目前,辖区共有20名在职党员、33名直管党员及2名大学生志愿者和5名热心居民到社区报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

  自元旦至今,上海西路街道馨和苑社区已有60余名在职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覆盖几十家区、市机关事业单位,辖区每个小区门口都有一面红色“党员先锋岗”的横幅。在职党员驻守在小区进出口,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当满城北街街道彩虹湾社区号召党员加入疫情防控的倡议发出后,党员武云、李清明等立即报名。他们每天一大早就会赶到昊天大院小区门口,同承天物业公司一起在小区门口为居民监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聚会。武云说:“每次参加志愿活动,胸前的党徽总能让我感到格外有力量,时刻告诉我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记者 詹思佳)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