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党建之声
南苑社区:隔屏拜年亲情不减
2021-02-04 15:35:46   
2021-02-04 15:35:46    来源:银川日报

  近日,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南苑社区接到防疫办“就地过年”的号召,从领导党员到基层群众纷纷积极响应,打算用“手机隔屏拜年”的形式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我家在河南周口,是当地的一个大家族,一家子近百十号人大部分都在老家,每年都带老婆孩子回家过年。但是今年疫情这么严峻,就打算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乱也给亲人省麻烦。”韩学金是南苑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了,在银川工作生活20多年,但是总也割舍不下亲人的牵绊,每年都携带妻儿回河南老家探亲。但是今年疫情的发展形势,让他第一时间作出就地过年的决定。

  “只要心里惦念,不在乎放弃一两年的团聚。”这就是韩学金对“就地过年”的理解。放弃回家过年的韩学金,每天到社区值岗配合防疫工作,而且表示只要有时间,一直会值岗到春节。

  今年44岁的刘平德老家在江西南昌新民乡,和妻子张圆珍在银川打拼创业十多年,在南苑社区辖区内开了自己的店面,日子过得有声有色。重视亲情的他每年春节非常期待和家乡亲人的见面团聚。

  “我的父母双亲、叔伯兄弟都在老家。父母今年都80多岁了,一年到头就盼着儿孙能回家聚一聚。老人家很重视过年,尤其是这两年外地打工创业的多了,更期盼过年的团聚。我们作为晚辈也希望能趁春节回家尽孝。”当说到家乡时刘平德的眼睛流露出思乡的情绪。但是面对今年的疫情变化,刘平德和妻子决定暂且忍住思乡情绪,今年不回家过年,用手机视频向家乡亲人报平安。

  “国家防疫比我们回家拜年要重要得多。我们不能为防疫做点什么,就配合好国家的‘就地过年’政策,大家平平安安地比什么都强。其实现在手机这么方便,视频拜年也一样,等防控形势有所好转,我和妻子打算再回家探望老人。”刘平德说。(记者 林芸 鲍成龙)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