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经济发展
金凤区:成果网上卖 移民乐开怀
2021-02-09 20:06:20   
2021-02-09 20:06:20    来源:银川日报

  “今年的草莓长得特好,又红又甜。”看着大棚里进入采摘高峰期的草莓,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村民王德兴的心情比草莓还甜。

  一边招呼着市民在温棚里采摘,王德兴一边拿出手机开始线上直播。“现在一到周末,不少市民从直播间看到咱们草莓,都约着来棚里采摘呢。”王德兴笑着说,自从开始种植草莓后,他就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做起了电商,将草莓销售搬到了线上。

  45岁的王德兴10年前从彭阳县搬迁移民到良田镇和顺新村,起初种植西红柿、吊瓜,从2020年开始才学着种植草莓,一栋棚的收入在3万元左右。“今年我又承包了四栋棚,全部种植草莓,预计年收入能达到12万元。”王德兴算着收入,脸上乐开了花。

  相比其他水果,草莓保鲜期较短,“辛辛苦苦种的草莓,咱可不能让它们都烂到地里。”王德兴告诉记者,当初还是受家里孩子的提醒,他在棚里拍了几张草莓的照片,配上价格信息,试着发了一条朋友圈,没想到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几分钟后就有很多人打来电话要买草莓。线上推介,让王德兴的草莓一下子火了,从此他每天都要在草莓棚里拍点小视频或者直播推介自家的草莓。

  在王德兴看来,线上销售方式效果特别好。“现在网络发达好处就是多,咱们村民实实在在受益着呢么,赚上了钱,而且成本还低。过去种个啥还得先卖给中间的贩子,咱也赚得少,城里市民吃的也不一定是最新鲜的。现在拍小视频、直播,大家很快就看到了,直接来棚里摘,我们赚上钱了,市民也吃上最新鲜的草莓了。”

  “从11月卖到现在,差不多卖了5万多元,通过线上卖的就有3万多元,销售期一直到5月,今年我看收成不错,等着下半年继续种草莓。”王德兴计划着说,“我最近正跟网上一家科技公司联系,准备把大棚改造升级一下,现在流行立体种植草莓,产量又高品质有好,大棚还干净,以后种的草莓多了,又有高科技,咱就省心了,还能抽空干点其他事。”

  升级草莓棚、改良种植技术,新的一年王德兴还准备继续拓宽网上销售渠道。“让娃娃看着给开个网店,再跟城里的社区联系联系,看看咋样才能让草莓卖得更好。”想到以后的生意前景,王德兴的笑容甜到了心里。(记者 詹思佳)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