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经济发展
科技特派员徐海:技术送地头 致富有奔头
2021-09-24 15:44:34   
2021-09-24 15:44:34    来源:银川日报

  他们,是农民眼中的“专家能人”,村里需要啥就研究啥,教学课堂就在田间地头;他们,是能让乡亲们致富的“科技明星”,选种、施肥样样精通……他们,就是“让技术长在泥土里”的农业科技特派员。今年以来,金凤区选派8名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良田镇、丰登镇,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科技特派员徐海在田间地头面对面为村民带来一堂蔬菜种植技术讲解课,主要围绕日光温室蔬菜种植技术注意事项、作物整枝打叉、施肥科学化管理等内容,开展农业种植相关知识专业培训,并对村民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村民胡广礼告诉记者,在和顺新村,村里大多数都种的是小吊瓜和西红柿,虽然跟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但刚开始种西红柿时并不是那么顺利。“西红柿刚种上的时候因为技术跟不上,产量比较低,科技特派员徐海来了之后,教我如何选品质、如何育苗,包括预防病虫害,手把手地教我们。”胡广礼说,多亏有科技特派员的及时指导和帮助,他的西红柿才能顺利种下去,致富增收之路也越走越宽。

  “我的任务就是让村民掌握种植技术,只要能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我就很高兴,对我个人来说,也算是为农业的科技进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徐海告诉记者。

  自从被派到金凤区蹲点,不论是农闲还是农忙,徐海都会到良田镇和丰登镇各村去转一转,各个村里的每座温室大棚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乡亲们都亲切地称他徐老师。

  “只有我们把农业知识送到农户家里,才能让农户掌握更新的养殖、疫病防治等技术,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田间管理带动农户增收。”徐海说。(记者 吴春霖)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