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经济发展
增收致富新项目 乡村振兴新路子
金凤区润丰村打造城郊休闲旅游品牌
2022-07-08 16:49:41   
2022-07-08 16:49:41    来源:银川日报

徽派院落独具一格。

鸟瞰润丰村。

  进入7月,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的徽派院落里人流攒动,润丰宿集项目中的润丰院子正式营业,引来参观游览者不断。这也是金凤区今年打造“城市微度假新鲜在丰登”城郊休闲旅游品牌的重点项目之一。

  走进润丰村,一栋栋徽派风格的乡村小院映入眼帘,这里集中了乡亲美食街、庭院亲子民宿、咖啡轻食、野奢露营地、萌宠森友会、儿童主题乐园等多种新兴业态,徜徉村庄之中宛如置身江南水乡。

  润丰院子正式营业,让村民马进福乐开了花。“以前在外打零工,有活了干没活了就在家里待着。今年三月份村上说润丰宿集项目开工需要招人,我就主动报名希望能在家门口打工。这样既有稳定收入,中午还能回家吃饭,不用再四处奔波打工了。”马进福兴奋不已。

  记者了解到,今年丰登镇按照金凤区规划的田园休闲小镇目标提出了“城市微度假新鲜在丰登”的定位。瞄准定位,润丰宿集项目应运而生。其实,丰登镇在打造“城市微度假”的目的地和“旅游创业型社区”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交通区位优势,丰登镇全力推出“引得来、留得住、吃得好、玩得开”的特色乡村旅游线路。以润丰村徽派建筑为基础,丰登镇分批对全村22个闲置院落进行了“文旅+”升级改造,并命名为“润丰院子”。

  负责运营的宁夏老庄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室负责人杨彦昭告诉记者:“目前游客服务接待中心和两套不同风格的院子已经投入运营。后续的院子将在7月中旬陆续对市场开放。未来,我们将通过业态营造和特色活动吸引客流,帮助当地村民增长收入,让村民们不出家门即可创业致富。”

  按照规划,未来润丰宿集项目将依托润丰利思·田园蜜语农业生态产业园和“两园一河”农事体验基地,探索发展周末观光、休闲民宿、亲子活动等体验项目,不断构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生态经济体系,逐渐释放项目集群扩能强链效应。

  金凤区丰登镇党委副书记潘多晨说:“润丰村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村容村貌得到整体提升,村民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我们以润丰宿集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同时引导周边村民以润丰宿集项目为样板整治提升自家的院落。随着美丽庭院建设的持续推进,旅游型社区的发展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乡村旅游也必将惠及更多百姓。”(记者 陈玲 杨韶华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