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塞上金凤
晚上逛市集 银川人的小确幸
2020-09-11 11:10:46   
2020-09-11 11:10:46    来源:银川晚报

农场市集很热闹。

手作匠人。

百香果凤爪。

手碟和手风琴合奏。

  初秋,各种各样的市集又开始在银川活跃了起来,既有趣又新鲜。上周五,在建发大阅城户外举办的“农场之夜”,就让人又一次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时髦范。

  热爱生活的人走出家门,一边逛着随心陈设的创意集市,一边去旁边的夜市摊上寻觅最爱的美食,真正感受并发现生活中那些小确幸。

  农场市集+夜市,逛嗨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最近银川出现了很多“市集+夜市”的模式,不禁让人感叹,在这个初秋,美食文化与市集文化开始交相呼应,赶各种各样的市集,成了最近银川人的时髦事。

  来到市集,每个人感觉像参加了一场热闹的大派对,这里有“网红”打卡地,比如,刚进走廊,就发现了好看的气球拱门,爱美的姑娘们都会忍不住站在前面拍照。耳边,会突然传来好听的音乐。原来,木星艺术的马娴在农场市集上弹奏着手碟,而刘晨夕在一旁拉着悠扬的手风琴。当然,这里也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有人把自家农场的甜菜叶售卖,红红绿绿的,像极了这个好看的秋天。市集上还有新鲜的土鸡蛋、蔬菜,自家加工的面粉、胡麻油。

  最令人惊喜的是,农场市集上还真正倡导了环保主题,一块“不塑之客”的展板放在了显眼的位置。路过这里的市民,都争先领取了环保购物袋,并拍下照片,希望自己也能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手作匠人齐出动

  在活动中,有爱的手作匠人和他们的美物都会在现场集结。这些手作匠人说,他们聚在一起,是为了一个“怎么玩怎么过瘾”的梦想。而对去市集上逛逛,只为寻找到有趣的人来说,虽然时光珍贵,可把时光浪费在有趣的事,和只为寻到一个有趣的人身上,一点都不浪费。

  在市集上,手作人惠莉打开她的木制盒子,里面放着满满当当的钩针玩偶,小熊、小蘑菇……刚展示出来,就让路过的小朋友爱不释手;逛市集的悠悠被一款西夏八宝茶的包装吸引,因为包装看起来既有时尚感又有文化底蕴。它的主理人马艺馨,会用七八个小碟子,把自家八宝茶所用的丰富食材一一陈列。偶尔路过感兴趣的人,她会不厌其烦地告诉对方:“我家八宝茶用的茶叶,都是自家培育的,就连里面的干枣,都是精心挑选过的,新疆的黄冰糖,泡出的八宝茶味道最好……”

  市民王乐最喜欢逛市集,每场必到。他说,自己十分喜欢手作,平时也会在家缝制点东西。可上班时的社交圈很窄,所以,来市集,对她来说是件特别高兴的事,不仅能认识有趣的匠人,还能分享彼此的生活,汲取很多的精神养分。

  寻最爱的美食

  这边市集逛完了,很多人就开始挤进旁边那香味四溢的夜市里,寻找他们喜欢的美食。宫廷牛肉饼、辣糊糊、辣爆鱿鱼、烤面筋……一拨拨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一品美味。这里的夜市,还非常有设计感,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集装箱,将城市装点得色彩缤纷。

  设计师冯添,也是个美食达人,逛完旁边的市集,又开始寻觅好吃的,“上次就听说这里的花甲米粉特别好吃,今天来排队尝尝”,他说,这的花甲不仅大,而且新鲜。里面的汤头尤其好吃,配上软糯筋道的米粉,真是美味。他的朋友,则在百香果凤爪的摊位前排起了队,她说这家最有名。

  参加完这次市集,逛完夜市,冯添说,时髦和烟火生活从来都不是冲突的事,希望银川能有越来越多这样的夜晚,能逛市集,也能寻觅美食,不断发现城市生活里的小惊喜。(记者 冯元春 文/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