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金凤区: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为群众办实事不减热度
2021-10-09 11:11:51   
2021-10-09 11:11:51    来源:银川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坚持把“实”字要求贯穿始终,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为群众办实事热度不减。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百姓生活

  国庆假期期间,宁夏博物馆、黄河东路街道通福社区邻里中心、丰登镇润丰村利思·田园蜜语生态产业园等金凤区党史学习教育线路点位迎来大批市民,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观游玩。自金凤区发布6条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线路之后,辖区广大党员和群众深入各点位,全面了解移民搬迁史和村情史,学习基层综合治理经验,感悟家风家训,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10月6日,在宁夏博物馆红旗漫卷展厅,市民刘岑正在带孩子参观,她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正好“十一”假期,她便带着孩子来到宁夏博物馆,通过参观文物、照片、地图,让孩子了解并熟知宁夏早期革命运动、红军长征在宁夏、宁夏的解放等方面的知识,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对党史的认识,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记者了解到,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宁夏博物馆《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每天都会吸引600余人前来参观,成为各单位、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地”。

  而在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利思·田园蜜语生态产业园,游客络绎不绝,纷纷体验采摘、烧烤、垂钓等乡村旅游乐趣。市民康解琴说:“来到润丰村,青砖、黛瓦、马头墙,一栋栋徽派民居矗立在蓝天白云之下,让我仿佛置身于外地,没想到银川有这么好的地方,在这里既能体验乡村旅游,又能在村史馆学习党史知识,感受乡村巨变。”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举办文艺演出、书画展览、老党员讲党史、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以及辖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的同时,金凤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督导落实,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多方联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新平巷是周边居民通往早市的主要道路,每天人流往来密集。但这条巷子却成了居民的“揪心事”,曾经因年久失修,该巷道围墙破旧不堪,多处墙皮脱落,影响市容市貌。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满城北街街道紫馨苑社区通过社区党建联席会议,整合资源、群策群力,积极发挥共建单位优势,共享清单、治理需求清单和服务项目清单,以解决社区治理难题。

  针对新平巷墙面破旧的问题,金凤区科技局主动认领服务项目,经实地察看,决定打造一条科普长廊,如今,新平巷已是旧貌换新颜,科普长廊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出来。“墙面变漂亮了,环境变美了,我们天天走路看着,心情也畅快了。”站在金凤区新平巷全新打造的科普长廊前,满城北街街道紫馨苑社区居民李杰高兴地说道。

  据金凤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在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金凤区率先部署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行动,各部门(单位)确定调研课题139个,各级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记录民情日志,收集各类社情民意900余条。通过创新“民情体验日”工作载体,2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变身网格员、环卫工、办事人开展体验活动,发现解决问题141个。在市区两级共同努力下,困扰长兴花园B区居民近十年的房屋产权登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签定补充协议166户378套,办理产权证210本,化解了群众多年未解的“烦心事”。

  截至目前,金凤区推出“金凤悦邻里”社区服务体系,布局建设通福社区等5个邻里中心,拓展康养、教育、文娱等服务功能,为居民提供办事、会客、休闲等一站式服务。通过改造中强小区等20个老旧小区,惠及居民2812户,金凤区还新建8个“金凤悦书房”,延伸覆盖触角,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此外,金凤区实施便民服务扩面等“十大惠民工程”,细化为三批99个办实事项目,逐项明确具体内容、惠及人数、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面向社会公示办理结果,目前第一批、第二批所有项目办结完毕,第三批42个项目正加紧推进。(记者 吴春霖)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