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金凤区:志愿服务为城市文明添彩
2021-10-11 14:58:58   
2021-10-11 14:58:58    来源:银川日报

  近年来,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金凤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如今,在金凤区大街小巷,你总能在不经意间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身穿“红马甲”,或胳膊套“红袖章”,哪里有需要,就活跃在哪里,他们以自己的平凡举动奉献爱心,让城市文明再升温。

  颐和城府社区 不断深化志愿服务

  9月21日,金凤区颐和城府商业街,来自黄河东路街道颐和城府社区的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人员、保洁、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在街头忙碌,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活跃在为民服务第一线,为城市文明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我们突出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贯彻自治+共治组团式服务理念,健全志愿者服务制度和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开展进社区‘一对一’和‘四员志愿’服务,做到结对单位共建、面对面贴心帮扶、点对点精准服务,让每一位志愿者成为政策宣传员、社区发展“参议员”、为民解忧服务员、平安发展协调员,助力文明城市建设。”颐和城府社区党委书记李红宁说道。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努力,去影响一些人、感动一些人、带动一些人。”李红宁表示,如今,辖区的文化健身设施不断完善,环境卫生改头换面,商户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社区将继续坚持内外兼修,筑牢民生“里子”,撑起城市“面子”,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满城北街街道 “满城卫士”引导居民践行志愿服务

  “你看我们‘满城卫士’把小区入户单元门露台清理得干干净净,刮风再也不往下掉垃圾了。”富康小区80岁的老资历“满城卫士”王庆淑阿姨兴奋地说。

  连日来,满城北街街道辖区400余名“满城卫士”每天早上7∶30到晚上10∶00,遍布辖区主次干道红绿灯口、斑马线上、背街小巷、小区楼道,对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清扫路面、捡拾烟头、摆放非机动车……他们用实际行动凝聚起文明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脱下红马甲,他们是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直管党员、小区物业人员,穿上红马甲,他们是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满城卫士’。”据满城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岐介绍,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满城卫士”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李岐表示,满城北街街道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使志愿服务精神落地生根。

  锦绣苑社区 凝聚合力提升服务水平

  日前,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签订《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公益服务。签订完协议,这些00后志愿者们身着蓝马甲,戴着红袖标,立即开展捡拾烟头、文明劝导、交通执勤等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9月21日,在锦绣苑辖区各小区,各项志愿服务开展得如火如荼。志愿者们有的手拿垃圾夹,认真捡拾落叶、烟头等垃圾;有的擦拭广场上健身器械,清除楼道里的小广告,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等。

  “我很高兴能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志愿者雷英杰说,他已经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生活中遇到不文明行为,也会积极劝导。(记者 吴春霖)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