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 -> 魅力金凤 -> 文字头条
设置临时销售摊点向“公路草莓”说不
金凤区人性化执法 规范草莓种植户经营
2022-01-20 17:18:01   
2022-01-20 17:18:01    来源:银川晚报

  当前正值草莓成熟的季节,金凤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发现不少草莓种植户直接把草莓摊摆在路边售卖,既不卫生,还扰乱公路交通秩序,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近日,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要求,紧密结合综合执法工作实际,开展取缔占道经营,整治草莓摊贩的专项检查。

  春节临近,银川市区周边的草莓种植果农期盼卖个好价钱,纷纷赶在春节前上市,在市区的各个道路路口和小区门口进行占道经营销售,严重影响了车辆和行人通行,有的草莓种植果农为了招揽生意不顾自身的安全,甚至在机动车道路上进行拉客推销,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草莓种植果农占道经营违规行为的问题,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经过认真研究,安排执法队员进行仔细摸排,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不影响交通、市容秩序的基础上,在通达南街一处空闲场地合理规划设置了临时销售摊点,解决了草莓种植果农销售难的问题,也方便市民购买。

  为了规范草莓种植果农的经营行为和维护交通、市容秩序,金凤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在销售摊点现场向草莓种植果农提出要求,要严格遵守城市管理规范,杜绝缺斤少两现象;维护市容秩序,注意交通安全,自备垃圾容器及清扫工具,保持地面卫生清洁,佩戴口罩、准备好消毒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执法队员对此区域不定时巡查,如发现问题将立即要求整改。

  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立足于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诚心解决群众的诉求,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对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改立行”,把“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作为检验为群众办实事的试金石,有效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既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难题,又解决了草莓种植果农销售难的问题,让综合执法更加人性化、规范化。

  在日常执法中,金凤区综合执法局不断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用作风转变的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组织开展亮身份、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以党员带头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改作风、接地气,除去执法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推脱绕”等习气,树起“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良好作风,着手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记者 詹思佳)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